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毛主席的讀書故事》續寫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毛主席的讀書故事》續寫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幾十年來,毛主席每閱讀一本書,一篇文章,都在重要的地方劃上圈、杠、點等各種符號,在書眉和空白的地方寫上許多批語。有的還把書、文中精當的地方摘錄下來或隨時寫下讀書筆記或心得體會。毛主席所藏的書中,許多是朱墨紛呈,批語、圈點、勾畫滿書,直線、曲線、雙直線、三直線、雙圈、三圈、三角、叉等符號比比皆是。

  無所不讀

  在他閱讀過的書籍中,歷史方面的書籍是比較多。中外各種歷史書籍,特別是中國歷代史書,毛主席都非常愛讀。從《二十四史》、《資治通鑒》、歷朝紀事本末,直到各種野史、稗史、歷史演義等他都廣泛涉獵。他歷來提倡“古為今用”,非常重視歷史經驗。他在他的著作、講話中,常常引用中外史書上的歷史典故來生動地闡明深刻的道理,他也常常藉助歷史的經驗和教訓來指導和對待今天的革命事業。

  毛主席對中國文學方面的書籍也讀得很多。他是一個真正博覽群書

您正在瀏覽: 《毛主席的讀書故事》續寫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毛主席的讀書故事》續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