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毛主席在花山》有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毛主席在花山》有感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學習了《毛主席在花山》這篇課文,使我深有感觸。

  課文敘述了1948年春夏之交,毛主席來到花山村,為解放全中國的事業日夜操勞。毛主席在百忙之中還關心群眾,愛護群眾,處處為群眾着想。

  當毛主席聽不到花椒樹下的碾米聲時,他覺得會影響到群眾的生活,所以他不怕碾米聲打擾自己工作,最後毛主席讓警衛員,炊事員沏茶給群眾喝,還到群眾中講解喝茶的好處,並為大娘、小姑娘倒茶、推碾子。

  文中讓我感受到毛主席身為國家主席竟可以發下架子幫群眾碾米,和鄉親們親切和藹的講話,我不禁佩服毛主席的好品質。毛主席總是把群眾的利益放在第一位,關心愛護群眾,不搞特殊化,與人民群眾平等相處,所以人民群眾也處處為主席着想。

  推碾子、沏茶、倒茶,這些都是平常的小事,但發生在主席與普通老百姓之間又是那樣的不平常。但有時在這些小事中讓我體會到了毛主席對群眾無私的愛。

  我記得理查德說過:“對一個有優越才能的人來說,懂得平等待人,是最偉大最真正的品質。”毛主席就是偉大而平凡,與人為善的人。

  《毛主席在花山》這篇文章激勵我前進,讓我學會了平等待人。

  六年級:雪婷

您正在瀏覽: 讀《毛主席在花山》有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毛主席在花山》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