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毛主席在花山》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毛主席在花山》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讀《毛主席在花山》有感 

  之前,我們學過一篇關於毛主席無私奉獻的文章,叫《毛主席在花山》。 

  它主要講的是毛主席在花山時的故事:毛主席在花山工作,警備員怕碾米聲影響主席正常工作,把百姓趕到另外一處碾米去了。可毛主席擔心群眾不能夠照常吃飯,聽着碾米聲繼續工作。 

  毛主席把別人送的罕見的茶葉送給了村民們。邊讓村民們喝茶,邊給他們講喝茶的好處。毛主席還幫群眾碾米,不浪費一點糧食。 

  這足以說明毛主席具有大公無私、關心群眾和勤儉的精神。 

  文中還說道:有一位老人,細細端詳着毛主席,說好像在哪見過。這更能說明毛主席的簡樸和和藹可親了。 

  說到這裡,我不禁聯想到了我自己。在日常生活中,每一次媽媽給姐姐和我分蘋果,我總是要大的,但是讓我把自己的東西給別人時,我卻總是給小的,這點我應該向毛主席學習。 

  我應該向毛主席學習的還有很多。因為,毛主席的優點太多了! 

  此外,他還具有尊重他人的好品質。他告訴警衛員不吸着煙和群眾說話,同時也表現出了他尊重他人的良好品德。 

  這篇文章體現出了毛主席很多精神:大公無私、關心群眾、勤儉節約和尊重他人。這些精神都值得我們學習。我們都應該向毛主席學習。 

  我喜歡這篇文章。

您正在瀏覽: 讀《毛主席在花山》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毛主席在花山》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