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平安是喜健康是福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平安是喜健康是福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高高興興上學,平平安安回家,這是每位家長和老師共同的心愿。是呀,我們每個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所以都要珍惜生命,要隨時隨地注意安全。

  隨着經濟的日益發展,舞陽變得越來越美麗。但有些人因交通安全意識的淡薄,在車輛川流不息的馬路上上演了一幕幕不可挽回的悲劇,一個個鮮活的生命消失於車輪之下,當你目睹一幕幕觸目驚心的場面時,能不感到痛心疾首嗎?

  曾經在學校門口發生過這樣一件事。有一個小女孩的爸爸送他的女兒上學,他把女兒送到學校門口對面,女兒抓起書包就往學校跑,不幸的事發生了,一輛車從一邊飛馳而來……,頓時,鮮血四濺,女孩倒在血泊中,再也沒有醒來,全家人都沉浸在悲痛之中。這血的教訓向我們警示:上學放學的路上一定要遵守交通規則,過馬路時看清來往車輛,寧可晚一分,也不要搶一秒。

  春節期間,一些孩子常常背着家長、老師放炮,一不小心就會發事故。今年春節,就發生了這樣一件事。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到賈湖廣場玩,看見兩個小孩拿着炮在對方身上扔着玩,突然,一個小孩趴到地上哭起來,另一個小孩以為他在開玩笑,所以哈哈大笑起來,可是這個小孩哭聲越來越大,另一個小孩有些吃驚,忙問他怎麼了?他哭着說:“你把炮扔進我的耳朵里了。”那個孩子的耳朵里還淌着血呢。後來聽大家說:“耳膜震壞了,不知聽力能不能恢復好”。由於不注意安全,本來歡歡喜喜過春節,卻住進了醫院。

  這些都給我們敲響了警鐘,時時提醒我們要注意安全,珍愛生命,千萬不要為了自己的意念而釀成大錯,要時刻牢記安全重於泰山。

  校園是我們知識的殿堂、生活的樂園,但如果不注意安全,就會遭受到意想不到的傷害。上手工課時,我們小心使用小刀、剪刀等,以免自己和別人受到傷害;上體育課時,我們一定要聽從老師的安排,不要到處追逐打鬧,以免不小心摔倒;上下樓時,一定不要把扶手當作滑梯滑來滑去,如果一不小心摔下去,後果將不堪設想,在欄杆旁邊不能跑來跑去,也不能在人群里擠來擠去,更不能做危險的遊戲,如果掉下去就會付出慘重的代價。

  在我們身邊還有許多危險:被狗咬傷了怎麼辦?發生火災怎麼辦?被燙傷怎麼辦?血流不止怎麼辦?……

  平安是喜,健康是福。同學們,讓我們攜手共創平安校園吧!讓那些令我們不安與無奈的壞人壞事永遠煙消雲散,讓燦爛的笑容永遠掛在我們臉上,讓平安校園永遠伴隨着我們茁壯成長!

您正在瀏覽: 平安是喜健康是福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平安是喜健康是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