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平安在我心中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平安在我心中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據我所知,現在社會上有許多青少年在吸食毒品,而他們有的還是學生。一開始吸毒,是為了刺激和快樂,而他們卻沒有想到吸毒會有害健康,父母會為他們傷心,對他們失望。他們甚至為了有錢去買毒品,走上了謀財害命的不歸之路。即使他想戒毒,也無法忍受那般痛苦,最後還是戒不了毒。有的人並不想吸毒販毒,但由於聽信了壞人的花言巧語,經受不住誘惑,也跟着販賣和吸食毒品,最後弄的家破人亡。毒品實在是一種危害性極大的東西,只要陷入其中,就無法自拔了。 

  妻離子散,家毀人亡,這人間最大的不幸都落在了吸毒者的身上。這些血淋淋的事實,難道人類還不知悔改嗎? 

  其實罪魁禍首是錢,是錢迫使人們販毒走私,是虛榮心讓人們走上犯罪道路。那些販毒的人,為了過上錦衣玉食的生活,不惜拿生命開玩笑。其實只要一家人健健康康的?和和睦睦的一起生活,多幸福呀!難道整天東躲西藏?提心弔膽的過日子,這就是刺激嗎? 

  我們是新世紀的小主人,不應該讓這種不良現象在社會上生存下去。我們要時刻保持警惕,制止這種事情再發生。不讓同齡人再加入犯罪行列,不讓犯罪份子有機可趁。我提意,在學校組辦一個“遠離毒品 珍愛生命”為題的宣傳小組。每周晨會,向全校師生進行法制教育,周末向社區居民宣傳毒品的危害,千萬不要接近毒品。讓新世紀的人們知法守法,不再被毒品所困惑。 

  比起毒品,賭博更讓人毛骨悚然。那些參與賭博的人大多是慘無人性的傢伙,他們喪盡天良,無惡不作。把家裡的錢全部拿去賭,輸了,變賣家產,再輸,賣妻兒。等他身無分文的時候,又會想着犯罪,綁架勒索,殺人放火。他們的良心一步一步被賭博淡化。有的人為了賭博而失去了生命,有的人進了監獄,有的人成了殘疾。都是賭博把他們害成這樣的,而有的人卻是賭博的信徒,一天不賭就手痒痒,“賭”字是他生命的唯一支撐。賭博是一個“無底洞”,你投進去越多的錢,虧損就越大,不甘心使他們越陷越深。 

  其實,不論是毒品還是賭博,都是為了一個字——“錢”。俗話說:“錢乃身外之物。”難道平安比錢更重要嗎?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多麼珍貴,為何不好好珍惜呢?錢沒有了可以再掙,但生命沒有了問誰要去呢?錢是掙不完的,但是君子愛財取之有道吧!不能為了自己的利益,而陷別人於不利,更應該學會保護自己,不要觸犯法律底線。 

  每個家庭都應當是幸福的,但有一些不幸的家庭被不法份子弄得苦不堪言。他們拐賣兒童,使許多父母失去了孩子,那些父母天天以淚洗面,悲痛欲絕,那種痛苦是難以用筆墨形容的。我心中的世界是平安的,是和諧的,真希望它不是夢想。平安在我心中,在每一個人心中!

您正在瀏覽: 平安在我心中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平安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