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在整體學習中的新發現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在整體學習中的新發現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陽光總在風雨後,烏雲上有晴空,珍惜所有的感動,每一份希望在你手中……”動聽的歌曲歌詞都很優美,我們一家人都愛聽歌,也喜歡唱歌,邊聽邊唱,歌詞不知不覺都記得了,我發現背課文,卻沒有記歌詞這麼快。 

  今天老師布置的作業是背誦第2課《三亞落日》第3、4自然段,我坐在那兒左背右背,頭都暈了,將近1小時,才馬馬虎虎背下來,我硬着頭皮到媽媽那兒背,背得結結巴巴,接連背了3遍,也沒有能完全一點也不出錯地背下來,我頭暈腦脹,心想:“明天該如何到老師那兒交差。”只好繼續接着背。 

  背着背着,一個問題在我心中油然而生:平時再長的歌詞我只要哼唱幾遍也就記得了,詩歌和詩詞多讀幾遍也能很輕鬆地背得,課文不說看,就是讀許多遍也很難一字不差地背下來。這是為什麼?我心存疑惑地去問媽媽,媽媽回答說:“ 歌詞是能唱起來的,比較壓韻,給人感覺順口,自然好背了。” 爸爸聽了說:“ 詩歌,詩和歌是分不開的。過去宋朝的那些詞都是用來唱的,大多數古詩都是壓韻的,念起來也上口,你們的課文不壓韻,也不能唱,當然不如詩歌和歌詞好背。” 聽了他們的話,我恍然大悟。 

  通過記歌詞和背書,讓我發現了文字中有趣的關係,今後,我將會在學習中勇於探索,去發現更多的奧秘。

您正在瀏覽: 我在整體學習中的新發現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在整體學習中的新發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