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皇帝的新裝有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皇帝的新裝有感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當我讀完這童話后,不由得又對那兩個騙子的貪婪、不勞而獲而憎恨;對皇帝的愛慕虛榮、愚昧以至於被騙子耍弄而嘆息;對那些大臣官員及隨從的隨聲附和、缺乏自信的表現而感到遺憾。不過,最使我震驚的是那些平民百姓,在遊行大典上,他們為什麼不說實話,他們為什麼把渾身赤條條的皇帝讚美的不可言喻?! 

我認為,平民百姓之所以如此,大致上有三個原因。一是由於騙子事先聲稱,凡是看不見這件衣服的,都是愚蠢得不可救藥的人,因為百姓們都很要面子,為了維護所謂的名譽,本能地讚美起皇帝的新裝來。二是因為他們知道一旦揭開皇帝赤膊遊行的事實,會給皇帝難堪的場面,得罪一國之君總歸是沒好處的。三是百姓們都有“隨大流”的意識,人家說什麼,我也說什麼,反正到時候對了,那最好,錯了大家也一起錯。 

  我再次朗讀這則童話,從這小小的童話里,我似乎明白了許多,再一次陷入了沉思……

您正在瀏覽: 讀皇帝的新裝有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皇帝的新裝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