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雷鋒、樹新風、踐行新疆精神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雷鋒、樹新風、踐行新疆精神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向雷鋒同志學習”這是偉大的毛澤東主席在1963年3月5日對雷鋒同志的題詞。“學習雷鋒,做毛主席的好戰士”這是朱德叔叔對雷鋒同志的題詞。

  雷鋒的名字對有些人來說都已經陌生了,雷鋒的精神對有些人來說已經不可思議,可是在邁進新時代的時刻,生活在同一個地球的人們需要一個更高的精神境界,需要富於開拓,勇於進取和創造的勇氣,我們的社會更迫切地需要雷鋒精神不是嗎!

  就在去年某一個晚上,在烏魯木齊市發生了一起重大車禍,兩位行人倒在血泊之中,司機攔了幾輛車都不停。遇難者處於生命危急關頭。就在這時,一位部隊的司機同志經過這裡,他毫不猶豫地將兩位遇難者扶到自己車上,立即送往醫院,遇難者得救了,他卻沒有留下自己的姓名、單位,就悄悄地走了。回去后我把這件事告訴了爺爺和奶奶,爺爺和奶奶都說“哎~~,現在向雷鋒這樣的好人不多了。現在的人只自己顧着自己,不會顧着別人了。”聽到這句話后,我不驚心裡一涼。漸漸地感覺到了愧疚。是啊,爺爺奶奶說的對。現在的人只自己顧着自己,不會顧着別人。

  作為祖國的下一代花朵,我們難道不應該發揚雷鋒精神嗎?雷鋒叔叔是我們的好榜樣,我們要讓全世界的人發揚雷鋒精神,做一個關心身邊的每一個人的小學生。做一個具有雷鋒精神的小學生。

  新疆額敏縣城鎮第二小學六年級:李欣蕊

您正在瀏覽: 學雷鋒、樹新風、踐行新疆精神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雷鋒、樹新風、踐行新疆精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