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新聞評論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聞評論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評“日記記錄性幻想被母親偷看,中學女生欲割腕自殺” 

  慶同小學 

  606 

  姚詩雨 

  今天,我在網上瀏覽新聞時,無意中看到“日記記錄性幻想被母親偷看,中學女生欲割腕自殺”這條新聞,深有感觸。 

  事情是這樣的:在濟南一所中學的一名少女曾在日記中寫下了自己的性幻想。被母親發現后,這位母親不僅不認為偷看女兒日記是不對的,反而激烈批評自己的女兒,還威脅說要把日記交給老師。這個女孩感到沒臉見人,便試圖割腕自殺,幸虧被及時發現才沒有釀成悲劇。 

  看完內容后,我非常氣憤。我認為,這位母親至少犯了三個錯誤:第一,她侵犯了女兒的隱私權,未經女兒允許就偷看她的日記。其實如果父母和孩子之間有良好的溝通,就根本不用用偷看孩子日記的方式來了解孩子。但在現實生活中,家長往往按照自己的意願做事,而沒有考慮到孩子的興趣、愛好和感受。孩子學習的心理壓力本來就大,這樣只能使孩子和家長之間越來越沒話說,溝通得越來越少。;第二,她非法向外人披露了女兒的隱私; 現在,有許多的家長都採用偷看孩子日記這樣的方式來“了解孩子”其實,這種方式是不對的,作為家長,如果你想了解孩子,應該和他好好談,而不是趁孩子不在時偷窺他(她)的日記,如果家長不小心偷看了孩子的日記,那麼,家長必須做到:具備良好的心理狀態和心理素質。即便看到了最意想不到的事情,仍能控制情緒,冷靜面對,而不是衝動地質問、責怪,甚至打罵;第三,她對女兒的行為妄下結論。其實,性幻想是人類最常見的性現象。每一個心智健全的人都會有這樣那樣的性幻想。只不過在出現頻率、長短、內容、性質以及對待它的態度等方面存在着較大的差異而已。性幻想的內容五花八門,無所不包。研究表明,性幻想的翔實生動程度與以往性經歷、想象力和所接受的媒體信息量成正比關係。而這位母親卻認為她的女兒思想不正常,說她下流。導致嚴重傷害了她的女兒,要不是及時發現,這個花兒一樣的生命便結束了。 

  總之,作為家長要充分認識家庭教育的重要性,提高自身素質,自覺地做好孩子的教育工作,盡好家長的責任與義務,不要把孩子扼殺在自己的手中!

您正在瀏覽: 新聞評論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聞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