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則新聞的啟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則新聞的啟示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從《小周熱線》里看到了一則新聞,說的是義烏一名女教師放棄了家鄉富裕的生活,和網友們一起去貴州的貧困山區支教的感人事迹。 

  新聞說的是義烏一名女教師在網上看到了一則去貴州貧困山區支教的消息,她就毫不猶豫地放棄了家鄉幸福而富裕的生活,自願加入了支教的隊伍中。她們去時帶了許多文具、衣物……送給貧困山區的孩子們,另外,她們還帶去了150斤大米。沒想到最受歡迎的卻是那150斤大米,看着比我還小的小朋友們都捧着一個大大的碗只顧狼吞虎咽地吃米飯而不去吃菜,我感到非常驚訝。後來聽記者說這是他們第一次吃大米飯呢! 

  我不敢相信我所看到的這一切都是真的,比起他們我們實在太幸福了,我們有這麼優越的環境還身在福中不知福真是不應該。所以我決定今年不買煙花了。我和爸爸還決定把省下來的錢來完成《寒假生活倡議書》上的課題之一——慰問孤寡老人。如有剩下的來的錢就拿去買書,做做有意義的事。 

  金華市新世紀學校六(2)班 杜一鵬 

  指導老師曹贊琴

您正在瀏覽: 一則新聞的啟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則新聞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