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新來的客人(童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來的客人(童話)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一天,洗手間里,漱口杯中的牙刷和牙膏閑着沒事做,便擺起了龍門陣。

  牙刷弄了弄自己的頭髮,說:“唉,主人出國考察,這麼久也不回來,我好些天沒洗澡了,頭髮上儘是灰塵。”

  牙膏在一旁唱反調:“不回來也好,我又可以多活幾天了!”

  牙刷一聽很不滿:“哼,就你自私自利,我就不同了,我對主人一向是忠心耿耿。”

  “少臭美了,要是沒有我,一千個、一萬個你也是廢物,毫無價值。”牙膏輕蔑地望了牙刷一眼。

  “什麼,你敢罵我?你以為你了不起是不是?沒有我,你照樣一錢不值!”牙刷氣壞了。

  正吵着,門突然開了,主人回來了。主人打開行李,拿出一件東西放進漱口杯里,插在牙刷和牙膏之間。轉身到別的房間去了。

  中間夾個陌生人,牙刷和牙膏不好再爭下去,只拿眼睛不住地打量新來的客人。這是一支稍稍加了工的短樹枝,樣子像牙刷。不會是牙刷吧?他沒有毛髮啊,也更不可能是牙膏,筷子也不是,可為啥要安排他和我們住在一起呢?真是奇怪了!

  牙刷忍不住問道:“喂,你是從哪兒來的?幹什麼來了?”

  客人怯怯地說:“我……我家在非洲的坦桑尼亞,我媽媽叫‘牙刷樹’,我是她的小枝兒,你們的主人把我買來幫他刷牙的。”

  “什麼,你也能刷牙?”牙刷撲哧一笑。

  “就算你是牙刷,沒有我行嗎?”牙膏覺得客人的話忽視了自己。

  “當然行!我的纖維很柔軟,彈性好, 我體內含有大量的皂質和薄荷香油。因此我不光可以刷牙,還不需用牙膏呢。”客人的聲音比剛才的大了一點。

  “好了,好了!我們要睡覺了,沒工夫聽你吹牛皮。”牙刷和牙膏不再理會客人,閉上了眼睛。

  小樹枝靠在杯里,別彆扭扭地過了一夜。

  第二天早上,主人走進洗手間刷牙。出乎牙膏和牙刷的意料之外,主人沒拿他們,卻拿起那支小樹枝,在嘴裡來來回回地刷了起來。

  真奇怪,主人口裡竟然充滿了泡沫,跟牙膏產生的泡沫一模一樣,而且有一股清涼可口的氣味飄出來。這新來的客人真了不起,一個頂我們兩個用,牙刷和牙膏羞愧得無地自容。

您正在瀏覽: 新來的客人(童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來的客人(童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