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陽山水蜜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陽山水蜜桃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家鄉在無錫,這裡是風景優美的魚米之鄉,特產豐富。其中,最令我着迷的要數美味的陽山水蜜桃。

  “人間四月芳菲盡,陽山桃花始盛開。”春天到了,陽山的桃花開了。遠看,滿山遍野的桃花像滿天的紅霞,美不勝收。走近看,粉色的桃花一朵挨着一朵,像一個個頑皮的孩子擠在一起,競相開放。看!有的花朵含苞待放,好似一個羞澀的小姑娘;有的完全盛開,露出花蕊;還有的是花骨朵,飽脹地好像要破裂似的。微風拂過,桃花隨之翩翩起舞。難怪每年的桃花節都會引來大批的遊客,爭相在樹下拍照留念呢!

  初夏,桃花凋零,狹長深綠的葉子長了出來,葉子大約幾十厘米長。細細看,一個個青綠色的小毛桃藏在葉子下,不仔細看還找不到呢!

  還未成熟的桃子穿着淡青色的外衣,只有棗子大小,這時的桃子酸酸甜甜,聲音清脆。

  剛成熟的桃子,表皮變成了淡粉色,大約有拳頭大小。此時的桃子甜津津的,很可口。

  熟透的桃子全身紅彤彤的,帶點嫩黃,看着就讓人垂涎欲滴。

  成熟的桃子散發著誘人的香味,我無法抵擋它的誘惑,開始品嘗它的味道。剛撕開一點皮,我便趕緊咬了一口,防止甘甜的汁水流出來。汁水的香味一下子湧入口腔,溢滿了我嘴裡的每一個角落,一直滲入了我的心田。吃完,那股甜味仍然留在我的口中。我還不滿意,把手上的汁液舔了個遍。真是“此味只應天上有,人間難得幾回嘗”啊!

  水蜜桃不僅味美、好吃,而且很有營養。它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B、C等。水蜜桃核可以入葯。中醫有一條藥方,名為五仁湯,桃核便是主要原料。

  聽了我的介紹,你一定心動了吧?趕緊來品嘗我們無錫的陽山水蜜桃吧!

  六年級:葉靜宜

您正在瀏覽: 陽山水蜜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陽山水蜜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