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相聲三部曲之一??排練(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相聲三部曲之一??排練(上)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相聲三部曲之一??排練(上) 標籤:考試三部曲作文 相聲作文 排練作文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轉眼間就升到了六年級,一年一度的文藝晚會又即將踏着輕盈的腳步走來。“演什麼節目”這個話題成了班上討論最熱門兒的事,一項舞蹈節目已經報了上去,只等另一項了。我和周慶樺、李炫志、甘德祚、鄒武五個人經過數次商量后,相聲《五官爭功》終於塵埃落定。  開始分工了,鄒武演腦袋,李炫志演耳朵,我嘛,演眼睛,而另兩位,甘德祚和周慶樺,自然是演剩下那五官中的“二官”??鼻子和嘴巴啦!

  排練的艱辛倒是沒有,因為是相聲,演得嘻嘻哈哈,有些地方念錯了台詞,大家又爆笑了一頓。

  當時離演出只有十天的時間。我們很是抓緊,拚命地背台詞,拚命地學習動作,拚命地模仿??時間不等人啊!花費了大約五天的工夫,我們“打點”好了一切。

  然而就在這時,問題上一了??膽怯心理,什麼是膽怯心理?顧名思義,就是因害怕而不能正常發揮的一種心理。這心理對於我自然不會存在,從上幼兒園到現在,不知上台多少了!所以最自己的還是我。而李炫志呢,則台詞較少,他也不錯,嚷着要我多加台詞給他多露露臉,他肯定不會有。而剩下那三個中,除了甘、周兩人拚命擠進來不願錯失機會外,鄒武就是擁有膽怯心理的那個“腦袋”??他台詞最多。

  我們秘密排練,差不多完成的時候,我們表演了一次??當然,觀眾只是我們班的一些同學,而且都是女的。我們幾個準備就緒,正準備開演時,鄒武突然間扭扭怩怩不願上台,我們幾個瞎起鬨,擁來擁去將他推上了台。他很不情願,詞兒也忘了大半,最終不了了之。

  “你怎麼了?”我有些發怒,因為我是總導演。鄒武一言不發。我嘆了一口氣,叮嚀他:“回家將你的台詞記得更熟,對着鏡子或你家人演講,這可是一個大好的機會,別浪費了。”說完我便離開了,因為他在一邊聽一邊點頭。

  看得出鄒武是很珍惜機會的,只一天,一天的時間,他便成功地克服了膽怯心理,相信有我們五人行,在演出中無論有多大的困難,都可以克服!(待“下” )

您正在瀏覽: 相聲三部曲之一??排練(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相聲三部曲之一??排練(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