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新生活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新生活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時間飛逝,開學了,我已經不是一個小學生了,我走進了更高一級的學府——愛知中學。以前覺得中學與小學沒有太大的區別,可是真正體驗后才真正的知道。

  就從課程來說,新增了許多門主課。留的家庭作業也多了,有時寫作業會寫到很晚。以前中午沒有睡覺的習慣並且也不想睡覺,中午吃的也比較少,早飯有時偷偷的不吃,然而踏入中學之後早上必須吃撐否則根本挺不過5節課。中午吃飯也如此,中午一挨枕頭就睡,不然下午就挺不過去了。中學老師上課會不停的整頓紀律。並且要寫讀書筆記等等,上課時並不會把重點不停地重複,隨時必需記筆記……

  這些小學時都從沒有體驗過。聽見小學的離開,突然醒過來,時間卻不會因此等待,還記得小學一進班門就可以看見一群熟悉的笑臉;還記得小學無論什麼時候什麼地點會有一群熟悉的聲音互相問候;還記得小學時無論什麼時候下課後都不會是一個身影,總會有一群熟悉的身影互相嬉戲;還記得小學時總會有一雙雙熟悉溫暖的手拉着我;很懷念小學時的一切一切點點滴滴,因為那時大家可以一起哭一起笑一塊餅乾掰成好幾半分享……

  那時真的很美好,只可惜不懂得珍惜罷了,現在後悔我明白真的一切都晚了,為什麼我們只有失去了之後才懂得珍惜?現在我一個人進出那冰冷校門;中午獨自一人用餐,一個人睡着冰冷的床鋪;一個人下課後回憶那些美好的回憶偷偷的傻笑;一個人,也許總會有一天習慣……我聽見春風還在那彼岸等待,我想,我等,期待,卻不知道某年某月多遠未來何時才到來。我害怕一切都是陌生的。我不知道明天是否一切會改變,,但至少現在不會……我拿着手裡的彼岸排着隊等待……

  不過我會珍惜現在我所擁有的,去適應這個新的集體……

  評語:該同學寫出了自己新入初中的不適應的感受,給人感覺很真實,較小學來說,你又成長了許多,只要要積極主動地適應新生活,相信你會成功的!

  就文字上來說,其實文章可以寫得抒情一些而不是發牢騷,就是把新學期遇到的困難和成長結合起來些,文學性感染力會會更強。

   點評教師:季義紅

您正在瀏覽: 我的新生活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新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