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讓折翅的小鳥重新飛翔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折翅的小鳥重新飛翔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飛翔,是每隻小鳥都渴望的事情;飛翔,是每隻小鳥都希望實現的夢想;飛翔,是每隻小鳥都殷切盼望的一天。可,是什麼力量讓折翅的小鳥重新在天空飛翔呢?是夢想的力量。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我的夢想是成為一名作家,一名像莫言那樣榮獲諾見爾獎的作家。

  人們都說:“寫好作文要多看書,留心身邊的小事。”我從小就與書結下了不解之緣。從我識字開始,就離不開書,有事沒事總是捧着一本書看。七八歲時,我十分留意身邊的瑣事,就螞蟻搬家、蝸牛旅行也看得津津有味。爸爸去打工,媽媽也去上班,家裡沒人照顧我。媽媽就把我丟在圖書館里,遞給我只麵包作午飯,然後匆匆忙忙地走了。那時的我常常看書入了迷,連飯也忘了吃,直到傍晚爸爸來接我時,我才想起自己沒有吃飯。

  《西遊記》《水滸傳》,還有《三國演義》,我全看過。上了四年級,我依然每過幾個星期就要去縣城買書,一挑就是七八本,抱回家津津有味地看。後來,語文老師很重視我們的閱讀能力,經常到圖書室去借書給我們看。這可滿足了我看書的慾望。自己的書看完了不算,還要和同學換書看。漸漸地,大量的閱讀使我的寫作水平大幅度提高。

  我還清楚地記得第一篇習作《迷人的龍川水街》被老師推薦發表到了《宣城廣播電視報》上,收到第一筆稿費時有多麼開心,雖然這只是5元錢,卻讓我萌發了一個念頭:我想成為一名作家。

  自從第一次發表習作,我又接着發表了幾篇,這可讓我自信了不少。可老天爺就像跟我開了個玩笑。有一次現場作文比賽,一向習作不錯的我由於緊張,竟沒有拿到名次。我聽到這個消息后,就猶如晴天霹靂。我那時才知道自己太驕傲了,對許多作文天才來說,不過是小巫見大巫而已。我開始消沉,一個人時,我就常常躲到角落裡獨自流淚,甚至想放棄自己的理想。那時的我就猶如一隻摔折翅膀的小鳥,每一天都在痛苦中度過。

  直到有一天,我看到了中國作家莫言登台領諾貝爾獎的那一刻。我想起了那個我日思夜想的夢。是啊!我的作家夢,我早已把它扔在一邊。我的眼前又浮現出莫言上台領獎的身影。我暗暗發誓長大要成為一名作家,要為祖國的文藝繁榮獻出自己的一份力,實現自己的夢想。我們是祖國的未來,中國夢需要我們去實現。我決定繼續堅持下去,堅持就是勝利。

  我相信夢想能人折翅的小鳥飛上藍天;夢想能讓戈壁灘上盛開鮮花;夢想能讓寒冷的角落充滿陽光。讓我們一起為實現中國的偉大復興夢而努力奮鬥。

  六年級:許慧琳

您正在瀏覽: 讓折翅的小鳥重新飛翔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折翅的小鳥重新飛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