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獨自看家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獨自看家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獨自看家 

  總有一天鳥兒要學會飛翔,獨自捕獵;總有一天,蒲公英的種子要離開母體,獨自尋找屬於自己的一片天;總有一天我也會脫離母親的庇護,獨自成長…… 

  “琪琪,媽媽今天有事,你一個人在家自己照顧好自己。”媽媽一邊匆匆收拾東西一邊說。 

  “媽媽,你不能帶上我一起去嗎?”我拽着媽媽的衣角,仰起頭可憐兮兮地望着媽媽。 

  “當然不行了!媽媽有重要事情辦,沒時間管你。聽話,乖乖待在家裡。”媽媽摸摸我的臉蛋,急沖沖地走出家門。 

  “媽媽!媽媽!”我急了,跑上陽台,媽媽已經下樓了。我對着她的背影大聲呼喊,可我怎麼也喊不回媽媽了。我獃獃地看着媽媽的背影一點點消失,直至變成一個小黑點。 

  我默默地走回房間,拿出作業本。回憶剛才那一幕我越想越氣,最後,乾脆把手上的筆向地上狠狠地摔去,對着牆又踢又踹。 

  “叫你扔下我不管!叫你扔下我不管!討厭!討厭!嗚嗚嗚……” 

  就在這時,窗外的一幕把我吸引了。一棵大榕樹,樹枝上有一個鳥巢。鳥巢里有一隻大鳥向小鳥揮動着翅膀,似乎在筆畫著什麼,小鳥學着大鳥也揮動着翅膀。可是剛踏出鳥巢,卻止步。大鳥搖搖頭,然後飛出巢來。小鳥立刻急了,也鼓動着翅膀費了好大的勁才飛出了鳥巢。我默默地看着剛才發生的一切。原來是一隻鳥媽媽在教它的孩子飛翔!我想:它為什麼這麼狠心地拋棄它的孩子呢? 

  也不知過了多久,黃昏已至。我坐在陽台上,雙手抱膝,等待着媽媽的身影再次進入眼帘。此時此刻,在我心中害怕已遠遠超過憤怒。任憑冷風刮進衣領,只求媽媽快一點出現。 

  地平線上,夕陽已沉沒。那最後一抹晚霞也正被夜色慢慢吞噬,由朱紅變成玫瑰紅,由玫瑰紅變成深紅,由深紅變成紫紅…… 

  整個天,一下子全暗了下來。星星布滿整個夜空,讓人在無限的黑暗中感受到夜的沉寂。“一顆,二顆,三顆,四顆……”我百無聊賴地數着天上的星星。現在,也只有天上的星星才能打消我心中的恐懼和寂寞了。 

  “九十九顆,一百顆,一百零一顆……”數着數着我感覺一陣暈眩,然後便昏睡過去。等再次醒來時,我已經躺在媽媽溫暖的懷裡了。 

  經歷這件事時,我才七歲。但經歷這件事以後,我體會到了一個同齡人無法體會的道理。愛孩子的媽媽,給孩子成長鍛煉的機會。

您正在瀏覽: 獨自看家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獨自看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