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和諧音符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諧音符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聆聽,一曲鏗鏘的交響樂正在演奏着,多麼的悅耳,多麼的和諧。那一個個截然不同的音符,還有那一段段波瀾起伏的旋律點綴在這悠揚的樂曲,恰到好處!

  

  樂曲上,那是一個高音和一個低音配合得如此默契,互惠互助。 

  一天,鄰家的王奶奶去買菜時,在回來的路上不小心扭了腳,不能走路了,她坐在路邊的花壇上,等待着。過了一會兒,一個騎三輪車的中年婦女路過這裡,見王奶奶一臉的無助,走了過來。“老人家,你哪裡不舒服?”她扶着王奶奶,關切地問着。王奶奶一邊用手揉着腳,一邊對那位中年婦女說:“姑娘,我老了,不中用了,這不又把腳給扭了嗎。”話音剛落,婦女二話沒說,趕緊把她扶上三輪車送往醫院。事後,王奶奶很想感謝她,可茫茫人海哪有她的身影。直到現在,王奶奶談起這件事來,臉上都不由自主地洋溢着欣慰的笑容,心裡總是熱乎乎的。瞧,多麼和諧的一組音符啊! 

  交響樂仍在演奏着。樂譜上,本是一個陰陽怪氣的旋律,在中間添上了一個休止符,就會感覺節奏、旋律輕快了許多。 

  一次,我和媽媽在買水果時,發生了一件令人反感的事。一位盲人走了過來,只見他一手拄着拐杖、一手摸着牆慢慢地向前移動腳步。老闆笑盈盈的接待了他,用親切的語氣問道:“老大爺,您需要什麼幫助嗎?”“老闆,我要兩斤蘋果!”老人的聲音顯得很蒼老。老闆聽后心裡滿是歡喜,嘴角邊露出了一絲詭異的笑容。看,光天化日之下,他竟然從箱子里拿出了幾個爛蘋果濫竽充數,欺負老爺爺是個盲人,他連做一個生意人的基本道德都沒有。許多人看了之後,都忿忿不平,我親眼目睹了這件事,氣得咬牙切齒。氣憤之餘我正想為老爺爺挺身而出,突然,一位青年路見不平,“拔刀”相助了。“老大爺,等一等。”他心急如焚地喊道,“那兩斤蘋果有問題。”聽了這話,那老闆的臉色馬上變了,青年迅速地追上了老爺爺,拿着那兩斤蘋果去找老闆對質。“老闆,你怎麼可以欺負年老者,生意人應該童叟無欺呀!”周圍的人都被吸引了過來,用鄙視的眼光看着那位老闆,老闆驚慌失措,變的語無倫次,臉漲得通紅,向老人道了歉,並表示再也不幹這種缺德事了。瞧,一組本不和諧的節奏因為一個休止符而變得流暢了。 

  這首鏗鏘的樂曲永垂不朽,一代又一代的人們在演奏着它,相信它會把祖國的明天變得更和諧,更美好!

您正在瀏覽: 和諧音符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諧音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