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桃花飄香的季節——回鄉偶遇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桃花飄香的季節——回鄉偶遇_1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pp958



  今天爸爸說帶我回去家鄉走一趟,我可開心吶!畢竟也離開了不知道多少個年頭了!

  來到村口,我的第一個反應是——疑惑,第二個反應是——吃驚,第三個反應是——發獃。

  我的天吶!這是那個我生活了8年的小村子么?!以前的那些瓦房變瘦了,變苗條了,變漂亮了;門前的灣江水變乾淨了,清澈見底了;路邊的雜草堆整容成了一個個花壇;小路也“燙”平了…… 看着這景象我連忙掉頭走人(我以為我走錯村子了),可是被媽媽擱住了:“去哪吶你,進去啊!”“媽媽,我們走錯村子吶!”聽到我這麼說,媽媽突然一個拳頭砸在我的腦門上:“你傻了沒好吶!這就是我們的村子,進去!”

  就這樣,我抱着隱隱作痛的腦門,帶着一臉的疑惑被老媽推進了村子。

  大約又向前走了20來米,就可以看見我以前居住的老房子,裡面的一切都沒變:古老的大門,粗大的木樑,充滿西方風格的窗戶……可能是太久沒回來了吧,摸着這些古木,我總覺得有一股很親切的感覺。很懷念以前在這裡和爺爺一起煮香芋,和奶奶一起去後山摘野花的日子。

  “茜茜!好不容易回來一次,你就出去走走吧!”正在廚房裡幹活的老媽突然對我哄到。(我老媽從來沒有溫柔的一面)“知道了!”

  出了家門,我第一個想去的地方就是小時候玩耍的那片桃花林。也不知道它是否還在,反正也有時間,就去走走好了。

  在村子里找了好久,才找到了這片粉紅的世界。幸好,它還是和8年前一樣,只不過桃樹都長高了點。“呼呼——呼呼——”一陣夾雜着桃花的香氣的風向我吹來。呼!好舒服啊,雖然城市裡比家鄉發達多了,但我還是覺得家鄉好吶!畢竟這裡是我出生的地方嘛。“鈴鈴——”奇怪,桃花林里怎麼有風鈴的聲音?莫非是……

  好奇心吹促着我尋着風鈴的聲音找去。

  哈哈,果然沒錯,真的是它——一個海馬風鈴。呵呵,真想不到,這麼多年了,它還在這掛着。

  這個海馬風鈴吶,是我離開家鄉是掛上去的。因為我和夥伴們約定好了,等我們10歲的那年,我們要一起回到這片桃花林里,在掛着這個風鈴的桃樹下相聚,如果誰沒來,就在風鈴附着的那個願望瓶里許下自己的願望,等沒來的那個人來幫她實現。

  取下許願瓶,拔開木塞。從裡面倒出一團團的紙張。拿出一張綠色的小紙,一看,這是曉溪的——嗚~~看吶!我都說丫頭她沒信用吶,(丫頭是指我)今天是我們幾人相聚的日子,可她卻沒來。真是氣死我啦!我的願望很簡單,只要丫頭她不要忘記我就好了。烏英的——丫頭吶!你為什麼不來吶!我盼星星盼月亮好不容易等到這一天,可你卻放我們的“飛機”沒信用。我的願望是:希望你以後的每個月都寫一封信給我吶!別忘了我妖!……

  不知道怎麼搞的,看着看着,我的眼角就濕潤了。嗚~~好姐妹們,丫頭對不起你們吶!你們的願望一定能實現的,相信我!

  離開了桃花林,走着走着就到了那片草原。呵呵,有時上帝對我也不錯的妖~小時候曾經走過的地方他都幫我保留下來了,呵呵!

  對於這片草原,我最記得的就是找蒲公英的傻事了。

  小時候,我們鄉村的孩子最嚮往的就是大自然,因為在這裡我們可以無拘無束地玩耍。畢竟也是農家的孩子,以前我們一無聊就會手拉手來到這裡,在草叢裡尋找蒲公英的足跡。當有人找到了,就會叫其他的孩子過來,幾個小腦袋擠在一齊,然後一起數“一、二、三、呼——”把蒲公英的種子吹向天空,直到大家都沒氣了。便倒在草叢中望着天空傻笑,那笑聲飛出了草原,飛出了村子、飛到了我們曾經走過的一切地方,“哈哈——哈哈——”

  回到家,剛好是吃飯的時間,恰好村裡有一戶人家的小孩滿月,把全村人都請到可祠堂吃飯。 踏入祠堂,一切都是那麼的熟悉。青磚紅瓦是祠堂永遠都不變的標誌。剛入祠堂,正在說話的大夥見我來了,都熱情地招呼我坐下。坐在家鄉人自己一釘一錘做成的板凳上,有一種說不出的親切感。沒見這麼久,村裡人還是那麼地熱情,這不,就在我說話的期間,我的菜碟里已聳起一座座小山。

  飯後,是村裡的滿月表演(我的村子里有一個習俗,凡是滿月的,都要請村裡人看一次滿月表演),看着台上那精彩的表演,台下觀眾的熱烈歡呼,我彷彿又回到了以前。

  接下來的幾天里,我都是跟着村民通山跑,摘果子,逮野兔……玩得不亦樂乎。

  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那麼快,我又要回到城市裡去了,走的時候,村民送給了我好多家鄉特產。坐在汽車裡,手上拿着村民送的禮物,心裡一陣感激。

  PS:嗚~~總算打完了妖,總覺得這問好亂的哈,大家就將就看看吧~~嗚~~閃人!

您正在瀏覽: 桃花飄香的季節——回鄉偶遇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桃花飄香的季節——回鄉偶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