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木蘭飄香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木蘭飄香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在這個暑假裡,我觀看了中央電視台播出的電視連續劇《花木蘭傳奇》。看完之後,不得不被花木蘭的一舉一動、一言一行所折服、感動。

  《花木蘭傳奇》主要講花木蘭為了魏國與柔然之間的和平綉和親圖以及替父從軍的故事。

  我最喜歡的當然就是主人公花木蘭了。要知道,拓跋紹和柔然的金蟬子都對和親圖都是虎視眈眈。為了不讓和親圖綉成,阻擾和親的計劃,派人滅了她的母親。花木蘭不顧個人安危,冒着兇險綉了和親圖,為了天下黎明百姓的安危,甚至連生命都不顧了。

  在她雙手得病時,在她雙目失明時,依然頑強地生活着。更令我佩服的還在後頭那。她父親的身體,隨着年紀的增長,越來越差。在徵兵來到時,她毅然挺身替父從軍。

  要知道在當時的魏國的法律規定,是不準女子進軍營的。誰要是違規了,那可是死罪一條。可她不僅進了軍營參了軍,後來還做了名大將軍。在這個過程中,可知她歷經了千辛萬苦,克服了常人難以想象的困難,多次衝鋒在前,為魏國和百姓的安危立下了汗馬功勞。不但奪回了盛樂城市,還保住了皇上的性命。為了不擾亂軍心,潛入柔然,突破重重困難,除掉了國賊拓跋紹。最後因為她,魏國和柔然兩國終於重修舊好。

  她可真厲害啊!

  因為朋友沒了爹娘,她把“天下第一綉女”的稱號讓給了茯苓;為了皇上的安危,她將自己的生死置之度外……這一系列的故事,讓我感動落淚,由衷的打心裡兒佩服。她的精神也深深地感動了我,我一定要刻苦學習,努力提高自己,做對人民有利的事,做一個對國家有貢獻的人。

  六年級:藍之星001

您正在瀏覽: 木蘭飄香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木蘭飄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