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懂事的張冬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懂事的張冬梅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的周圍有許多親人和朋友,他們中有美麗的、有善良的、有幽默的、有堅強的……在我心目中,最懂事的應該是我們班的張冬梅。

  她的膚色黑黑的,濃濃的眉毛下,有一雙水靈靈的大眼睛。因為家庭條件困難,很多班級活動她都不去參加,她家裡能讓她上學已經很不錯了,哪還有錢參加活動呢。為此,她有些自卑。

  每次不能參加活動都令她很傷心,可還是有不懂事的男生為她不參加活動的事把她氣哭,但為了不讓媽媽為她傷心,儘力掩飾她那哭紅的眼睛。見她這麼懂事,我們班的女同學經常把自己穿不了的衣服送給她。每當我們把衣服送到她手裡時,她都會感動地說:“謝謝,謝謝你們!”看着她那炯炯有神的大眼睛里閃爍着晶瑩的淚花,我們都會趕快安慰她,不要哭,一切都會好起來的。大家知道了她家的情況后,我班的老師和全體同學都很照顧她,她雖然家庭貧困,卻生活在愛的陽光里。

  有一次,我班李瑞同學和張冬梅聊家庭生活時,張冬梅又哭了,而且哭的很傷心。這時正巧媽媽來給她送語文書,見女兒哭得這麼傷心,就把她摟在懷裡,親切地問:“你這是怎麼了,孩子?”張冬梅看了看媽媽,又看了看我們,她悄悄做了個手勢,意思是不讓我們說出剛才她們聊的事。她對媽媽說:“剛才我不小心摔了一跤,摔得太疼了我才哭的,現在沒事了。”她媽媽這才放下心來,對她說一聲:“你們去上課吧,我先走了。”送走媽媽后,她對我們說:“我不能讓媽媽為我擔心,她讓我上學已經夠難為她的了。”聽她說出這樣的話,我們都被她懂事的行為深深感動了。

  懂事的張冬梅真是一個好學生,在貧困而艱辛的求學路上,她正大步往前走去。

  讀後思考:作者寫的人物是誰?有什麼特點?用幾件事說明特點的?用了哪些描寫?表達了什麼樣的觀點。你們班有沒有這樣的同學,想一想他(她)做過的事,把你身邊的懂事的人寫出來。

  黑龍江蘿北一校六年級:許文瑜

  指導教師:張鳳霞

  推薦:郭訓民

您正在瀏覽: 懂事的張冬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懂事的張冬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