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最重要的不是成功而是奮鬥”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最重要的不是成功而是奮鬥”有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讀“最重要的不是成功而是奮鬥”有感 標籤:最重要的作文 安全最重要作文 誠實最重要作文 失敗是成功之母作文

  人生好比滔滔江水,奔流不息。在那波濤洶湧的江水中,似乎蘊藏着許多不為人知的奧秘與哲理。在通往人生彼岸的同時,我不多不少明白了其中的奧妙……

  事情發生在兩年前,我隱約記得母親曾對我說過:“我要你記住喬·赫伯特說過的一句話——重要的不是成功,而是奮鬥’你必須謹記這句話,讓它成為你人生的座右銘。因為這句話對你以後風風雨雨,凹凸不平的人生道路十分有幫助。”因為那是的我理解能力差,便似懂非懂,稀里糊塗的接下了這個陪伴我一生的座右銘。但是,在後來的生活中,它真的成為了我人生的座右銘。並且,它也的確給了我很大幫助,也讓我認識了真理……

  “崩”一顆脆弱的心爆裂開來,一滴冰冷的眼淚流了下來。劃過我的臉頰滴在了成績單上,那血紅的大叉讓我心寒。那顯眼的八字頭深深刺痛了我的心。但在失落之後的我,開始奮鬥,加班加點,上課專心。終於,我有了一個驕人的成績。但是輝煌只是別人所看到的,成功背後有多少辛酸只有我才知道。成功並不重要,可貴的是奮鬥的過程。因為,成功的締造是需要奮鬥做基礎的。成功只不過是奮鬥后的結果,而奮鬥才是總的源頭所在。是呀,成功只是輝煌的一面,但是真讓人心有體會、感悟的卻是那條即辛酸又令人回味無窮的奮鬥之路。成功只能滿足你的虛榮心,但是奮鬥的過程讓你進步。當你不再滿足於成功時,漠視成功,你將領悟到喬·赫伯特那句話的用心之處。當我們看到別人成功時,不要一味去羨慕他人,要勇於發現成功者背後那條“血跡斑斑”的奮鬥之路。那麼,我相信你會對“奮鬥”與“成功”有新的看法……

  我需要你謹記,最重要的不是成功而是奮鬥。

  當我們看到別人成功時,不要一味去羨慕他人,要勇於發現成功者背後那條“血跡斑斑”的奮鬥之路。

  因為在成功的背後,是一條用針鋪墊成的路。但是,我堅信,即使我前進的道路是一條用針鋪成的路,我也會毫不退縮……

  廣州市第75中燕塘校區六年級:gaoyejun

您正在瀏覽: 讀“最重要的不是成功而是奮鬥”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最重要的不是成功而是奮鬥”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