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帝都霧霾何時能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帝都霧霾何時能散?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帝都霧霾何時能散

  近日,北京在內的數個重點城市陷入了濃濃的霧霾中,天空晴了又灰。兩周過去,這類新聞已經變得乏力。對於此次前所未有的霧霾災害,網絡上引起了激烈的討論。對於這次的霧霾災害,我又有一些自己的看法。

  霧霾是一種惡性的自然現象,其內含有的大量“pm2。5”給人們帶來了各種各樣的困惱,健康就是其中最重要的一個危害。吸入霧霾,便會給人們的生理健康帶來巨大的影響,各種良性、惡性疾病接踵而至,市民死亡率遠高於平常,可以說,霧霾給人們帶來了巨大的危害。

  萬事皆有根源,那麼,究竟為什麼會出現這麼大面積,大程度的霧霾災害呢?這顯然是一個重要的話題。霧霾剛起,網友們的想法眾說紛呈,有的說是因為垃圾的處理方式,有的說是因為工地施工和家庭裝修,還有的說是污染物排放。而我卻認為是因為車輛的猛增,各種排放物每天都在製造,這才是霧霾天氣最根本的原因。事實正是如此,車輛大量的燃燒石油、汽油,排放出大量的黑煙和水汽,這些混合在一起,就成了霧靄的主體。

  霧霾,在中國是第一次,卻不是世界的第一次。英國首都倫敦,就曾經被冠以“霧都”之名,同樣是霧靄在作怪。從1952年開始,濃濃的霧霾便籠罩了倫敦。和中國相同,一開始倫敦人對此並沒有太大的擔憂,可遠高於平時的市民死亡率卻讓倫敦人不得不警醒,隨即便開始了長達六十餘年的治理行動。

  為什麼會形成霧霾?這是次要的,相比這個,大家更關心的是何時能讓帝都擺脫霧霾的威脅。在城區設立無煙區,將污染大戶遷到郊外,這些都是有效的治理方法。還可以拔高煙囪、勤種樹木。可以說的是,擺脫霧霾,並不缺少方法,而是需要歲月的堆積。

  除官方的應對之外,每個處於霧霾中的市民都應該從自己做起,少開車,換節能車,盡量乘坐公共交通。只有每一個人都行動起來,才能真正將霧霾趕出中國!

  六年級:王顯

您正在瀏覽: 帝都霧霾何時能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帝都霧霾何時能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