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無辜的霧霾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辜的霧霾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早上一起來,就看見窗外一片白茫茫,不是雪,是霧,是霾。

  打開窗戶,先是迎來一陣刺骨的寒風,緊接着是一片喧鬧的人聲和噪雜的嗽叭聲。呼吸的第一口空氣,既不清新,也不爽口,它帶着濃濃的煙草味和石油味,還夾雜着一股腐爛的臭味,直逼我的喉嚨,我猛烈地咳嗽着,重重地關上了窗戶。這麼噁心,怪不得停課呢!坐在飄窗上,看着街上的人群,各個都把自己捂得嚴嚴實實的,好似一個個奇怪的布包裹。窗外的天,是灰濛濛的一片,乳白色的霧把所有的物體都籠罩了起來。一切的一切,都好像浸泡在牛奶中。

  沒出門,就這麼看着,也彆扭、也難受,我憤憤地拉上了窗帘。以前,我們南京,湛藍的天空也是不多的,但也不至於差到如此地步!一步一步地退化,一步一步地墮落,不負責任地人類,不負責任地生活,不負責任地做一切活動,怎能不受到懲罰!現在很多人包括我們的政府都已意識到這一點,保護環境這個主題已經叫得很響了。可是又有誰真正去做,認真地盡心儘力地去做呢。誰都希望別人去做,而對自己網開一面。他們以為以一已之力是難以改變的。但我相信,只要做了,就會有改觀,就會有成效。

  霧霾,不是自然現象,而是完全由於人類親手造成的一種極惡劣的生態環境。憎惡霧霾,討厭霧霾,這都是不恰當的。要罵,應該罵人類,是人類讓城市被霧霾層層裹脅。唉,誰知道呢,讓人類陷入困境的,竟是人類自己。社會前進了,科學進步了,不能以環境為代價。而現在,大多數房地產商對環境不管不顧,只趕工期,只追效率,只求賺錢。城市就是一個大工地,到處飛舞着粉塵。就這樣PM2.5這種危險性物質不斷地產生、不斷地製造。霧、霾、灰霾、霧霾成了我們生活中的隨影隨行的甩之不掉的常客。人是生物鏈中的一環,不能因為人類而影響了所有生物共存的大自然,人類千萬不要親手毀了大自然!

  霧霾是一個錯誤,是人類犯的一個嚴重錯誤,快點醒悟吧,快點行動吧,還大自然一個真真實實的面目!

  江蘇南京玄武區北京東路小學六年級:北小之友

您正在瀏覽: 無辜的霧霾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辜的霧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