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愛我的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我的家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家是什麼?

  忙碌中的驛站,風雨中的港灣。我的家也是這樣一個和睦與溫暖的地方。

  我愛我的家,也真想好好兒誇誇它。為啥?就為那別具一格的固定節目“新聞討論30分”!

  傍晚7:30分,當我和爸爸媽媽看完“新聞聯播”節目后,討論大會正式開始了。從7:30到8:00我們都會針對新聞中播放的大事兒亮觀點,擺看法,提建議。短短的30分鐘里我們引經據典、口若懸河。因此,無論您談“美伊戰”還是“非典病”,我都能滔滔不絕的來上一段兒。現在,同學們都誇我是“新聞小靈通”呢!

  光談還不夠,我還買了一個漂亮的筆記本,和爸爸媽媽一起整理出了“世界大事風雲錄”。把每天聽到、看到的世界或國家的大事全都分門別類的記在“風雲錄”上。翻開扉頁,“和平展望”、“環保之行”、“身邊點滴”等板塊一一映入眼帘。隨着時間的推移,有些大事也許早已被人們漸漸忘卻,可我家的“風雲錄”上卻永遠能留下這些事情的始末足跡,成為歷史的見證。

  現在,我家的“風雲錄”已經記了厚厚的一大本了,上面也不再僅僅是些文字,還有配套的圖片,和我寫的點評。瞧!這張圖片上的白衣天使還揚着笑臉接受記者的採訪呢!旁邊的報道告訴我們:他叫何穎竹,是我市胸科醫院在抗擊非典一線的一位勇士。為此,我滿懷敬佩地寫下了這樣一首小詩:用你我的心/用你我的情/結成溫暖的世界/結成人類的同心/有赤誠的心能讓風住雨停/無畏的情能讓塵埃盪盡/共同攙扶走過的這段路程/泥濘中寫下愛和永恆

  一周結束,我和爸爸媽媽還要舉行一個“總結會”,把大家所記下的新聞做一個回顧,並分析小結出這些新聞的利與弊等等。然後我們會選出其中得意之作寄給報社的叔叔阿姨,肯請他們的指點和幫助。

  細細想來,“新聞討論30分”真好,它構成了一個小小的平台,使我們全家都在進步,自覺地關心着家鄉,關注着祖國,關注着世界!在這一過程中,家庭成員之間進行語言的交流、心靈的溝通,家也變的更加和睦幸福了。

  感謝“新聞討論30分”,感謝這樣一個與眾不同的家!

您正在瀏覽: 我愛我的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我的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