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失敗之後的收穫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失敗之後的收穫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就像一條高低不平的走不完的路。在人生道路上總會遇到沼澤和挫折。我也不例外,我也曾經失敗過。 

  年級組語文測驗的那天,試卷剛發下來,我看了看題目。哇!簡單,不拿90才怪呢?我三下五除二,不用半個小時就把題目全部做完了,除了作文以外,我審了審題,不打草稿就拿起了筆,匆匆地寫了起來。不到半個小時就寫完了。我把試卷放到抽屜里,趴在桌子上等下課。 

  當試捲髮下來時,我一看,啊!怎麼才85分?我看了看我錯的地方。啊!寫部首的題竟然忘了寫部首,筆畫也寫錯了,這樣就沒了5分。啊!閱讀題要劃線沒划。作文錯別字多。暈!老師說還要簽名。我不甘情願地把試卷給爸爸看。爸爸看了分數,狠狠地批評我:“這麼簡單的題目,才考85分,粗心大意是一種不負責任的態度!你不改的話,永遠都是失敗!” 

  聽了父親的話后,我再也不想嘗失敗的滋味了。 

  我吸取了教訓,決定以後做完試卷之後認真檢查,不,作業也一樣。不久之後,第二次測驗來了,我三下五除二,就把題目寫完了。又花了半個小時,把作文寫完了。我把試卷放到抽屜里。不過,這時,我想到了父親的話:“你不改掉粗心大意的毛病,永遠都不會成功!”我馬上把試卷拿了出來認真檢查。哎,果然犯了粗心大意的毛病,好在早發現,把錯的改過來了。 

  試捲髮下來,92分!我高興極了。俗話說得好:“失敗是成功之母。“只要把錯的地方找出來,再改正,然後努力點,就能成功。失敗是成功的階梯,失敗能使人成功。失敗不能擊垮取勝的自信。如果失敗了,就不再灰心,找出錯誤,再努力就能成功。不過,要記住:失敗不灰心,成功不驕傲。 

  指導老師:何海梅

您正在瀏覽: 失敗之後的收穫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失敗之後的收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