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奧運與公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奧運與公德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在人們紛紛為迎接奧運如火如荼、不辭辛勞地工作着時,在高大 

  宏偉、舉世矚目的奧運體育場拔地而起時,我們也要反問一句,我們也為奧運築起了同樣高大宏偉的公德大廈了嗎? 

  什麼是公德呢?簡單地說,公德就是律己、敬人的一種行為規範,是表現對他人尊重和理解的過程和手段。公德,不僅是個人素質、教養的體現,更是城市的臉面,國家的臉面。所以我們作為具有5000年文明史的“禮儀之邦”,講公德、用禮儀,也是弘揚民族文化、展示民族精神的重要途徑。 

  在我們校園裡,一部分同學也把公德丟在一些不文明的行為里。樓梯上總能見到與我們美麗的校園極不和諧的紙屑,花園裡不時會發現大大小小的腳印,風起時也有隨風而起的食品袋,課間還有同學在教學樓走廊上追逐打鬧,還有部分同學相互之間講髒話、粗話竟習以為常,甚至還有個別同學故意損壞學校的公共財物。 

  在我們這個小鎮,大多數人把公德丟在了角落裡。在我上學必經的那條熱鬧的街道,似乎是用垃圾砌成的地面,不堪入目。途中不時聽見“咳——呸”的吐痰聲響。對此,我深惡痛絕,但卻只能無可奈何地轉過頭。在我們小鎮是這樣,其它地方難道就好些了嗎? 

  報紙上常常報道中國公民素質低下,可我卻不服氣,但“翻身”的信心卻一次又一次被“眼見為實”打消。 

  中國創辦北京奧運的理念是“綠色奧運、人文奧運、科技奧運”。而其中的人文奧運就是要求我們繼承中華民族的優良品質和傳統美德,遵守社會公德是最基本的要求。但它卻常常只是掛在人們的嘴上,它的本質卻像一本厚重的書,被時間的灰塵所掩蓋。我希望奧運會像一場波瀾,沖走塵埃,沖走人們心底的陰霾,讓人們重新打開那本意蘊深厚的書,使中華民族美德融化在人們的心底,溶解在現代奧林匹克中,溶解在和諧社會裡…… 

  我們很多同學把文化知識的學習放在首位,而常常忽略了社會公德的培養,文明習慣的養成,而這恰恰從本質上展現出一個人的思想品質。事實上,良好的行為習慣,是保證我們順利學習的前提,也是樹立健康人格的基礎。如果我們不在此時抓好自身道德素質的培養,那我們即使擁有了豐富的科學文化知識,於人於己於社會又有何用呢?所以,我們首先應該做一個堂堂正正的人,一個懂文明、有禮貌的身心和諧發展的人。文明就是我們素質的前沿,擁有文明,那我們就擁有了世界上最為寶貴的精神財富。

您正在瀏覽: 奧運與公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奧運與公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