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被遺忘的公德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被遺忘的公德心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文盲”我本來以為我這輩子遇不上,可是,我今天偏偏正好看見“假文盲”這幅漫畫,看着看着,我憤怒不已,我沒想到這麼可恨的人還會出現。 

  這幅漫畫是華君武的作品。祝福漫畫說的是候車廳內發生的事。謝謝呵“母子上 

  車處”的標語牌的地方站着一些不該出現的人。這些人一個個包裹的嚴嚴實實,穿著打扮一點兒也不?磣。看起來一個個都是飽學之士不是文盲呀?哦!原來這就是假文盲。再看看旁邊帶着一個小孩兒的母親衣衫襤褸。原本屬於她的位置卻被一些吧公德心忘在一邊的人佔領了。我看他們和日本侵略者沒啥區別。一個個道貌岸然。做出這樣沒公德德事還理直氣壯。真想過去揍他們一頓。看看這些人,一個個面不紅耳不赤,好想那就是他們該站的地方。我看他們心中,公德心肯定被遺忘在一個角落了。 

  這讓我想起公園那些標語,本來工作人員把標語插在最顯眼的地方。寫着不要踐踏草坪,可是有些人的腳就是不聽使喚。我不知道他們是沒有知識看不懂那幾個字還是故意的。還有動物園關兇猛野獸的籠子上分明標着“不要亂給動物投放食物”有些人根本熟視無睹,對那標語就當沒看見一樣,害的動物患上疾病。這都是想當假文盲的心理惹的禍。 

  我不知道什麼時候假文盲就不會再出現了?什麼時候公園就是乾淨美麗的了?什麼時候動物就可以安心了?什麼時候被遺忘的公德心就重拾在人們心中的地位了?只要我們把公的心放在重要的位子上,我相信這日子的到來就不遠了。假文盲現象才會逐漸從我們生活中消失!

您正在瀏覽: 被遺忘的公德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被遺忘的公德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