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純微光夏。 2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純微光夏。_2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100字  編輯:小景

純微光夏。 標籤:微光作文 又見那抹微光作文



  

  

  

 

純微光夏。 

——那些溫暖但哀傷的夕陽將我們的姿勢剪成憂傷的剪影,留在了瀰漫花香的空氣裡面。 

  

  

 

夢回鶯囀,太陽依舊柔和普照大地。背着書包上學的孩子們如花笑靨,追逐打鬧是友誼完美的光圈點,也是詮釋。那棵老樹,葉子搖搖欲墜。有些不幸運的就掉到地上了吧。織成一塊綠色的地毯。夏蔭,果實累累的樹下,一群圍坐在旁的孩子們討論着一些事,嘰嘰喳喳的聲音也是一曲完美的交響樂呢。 

  

操場旁的花,經過一個晚上的狂風驟雨,顯得無精打采。懨懨地垂着頭,晶瑩的露珠點綴於此。見到歡樂的孩子們,頓時神采熠熠。一縷縷微香,伴着晨曦,來到每個孩子的身旁。 

  

伴着幾聲宛轉悠揚的鳥啼,悅耳的鈴聲響起。操場上的孩子一溜煙兒跑沒了影,該上課了呢。再無籃球敲擊地面的聲音,也無羽毛球掉落地面的聲音,亦無追逐嬉戲的歡樂聲。依稀聽聞整齊有序的讀書聲傳遍每一個角落。 

  

——如此融洽,卻成為不復重來的時光。 

  

 

“同學們,祝你們考試順利,取得優異的成績。六年,希望你們謹記在心,別忘記我們相處的日日夜夜…” 

  

如此簡單的話語,卻讓我們的淚水決堤。說好不哭的啊,為什麼又哭了呢。一張張的面巾紙是受罪者。我只記得無法控制了,就那樣默默地掉淚。任它敲打着清秀婉約的字體,墨水四散開來,凝結成揮之不去的傷。 

  

好多女同學都掉淚了,男同學為了保全面子,沒哭。有些搗蛋的人說:“嘿,茜你也哭了。讓我數數,有幾個啊。1、2、3……” 

  

我真想揍他一巴掌。 

望望旁邊的朋友,淚水毫不亞於我的趨勢。她的眼睛像兔子那樣紅,眼淚以驚人的速度掉落。面巾紙起起落落,形成一個趨勢點。 

再無心情上課,聲音變得沙啞,變得那樣悲傷。 

  

 

畢業,多麼沉痛的字眼。 

  

  

依舊忘不了拍畢業照那天,初夏,雨後晨曦。清新的空氣淡雅之。指縫間遊走的陽光蛻變為斑駁碎影。每個人都有不可訴說的心事,卻談笑風生,依舊如花笑靨。擺個Pose。刺眼白光定下的那一剎那,便完成了。像是了卻一番心事。 

 

下午。 

雨簾鋪滿世界,飄飄洒洒落在了我的身上。跋扈飛揚地落下,訴說著離開的那種情。 

心裡默默重複,最後一個下午了,要珍惜,一定要珍惜。 

擺好姿態,露出笑臉,裊裊婷婷來到學校。踏入教室,可以看出大家都在珍惜那即將從指縫中流逝的時間。 

  

 

我的座位旁圍着好多女生。大家都在着話。很快地,我忘卻了時間,與之討論起畢業典禮要怎麼辦呀,畢業照好不好看呀,要互贈什麼畢業贈禮呀什麼什麼的。大家都那樣開心快樂,回到了曾經的時光。 

下午就兩節課,體育和音樂。由於下雨的緣故,體育課便在教室上。老師有意讓我們再聊聊天。幾個女生搬來凳子,圍坐我的身旁。 

我拿出手機給她們玩,她們就不厭其煩地玩着,沒輪到的,就一起聊天。那樣澄澈的笑容,永世難以忘卻。溫馨的聲音刺入耳膜,定格。 

  

終於,那是沉積多久的夢魘,早已凝結揮之不去。最後一次瞻仰那些樹,最後一次撫摸教學樓,最後一次回望教室,最後一次俯瞰那操場。當要跨出校門,一股濃情湧上心頭,再次回望,猶豫之5分鐘,終於跨出校園。 

再見了, 

純微光夏。 

  

  

輕倚大樹,手如行雲流水般在紙上寫寫畫畫。連空氣都是淡凄的。手指起起落落,如翩躚飛去的蝴蝶。 密密匝匝的青藤一路延伸,有如我複雜的緒。緣愁似個長?想到悲傷處,狠狠按下筆尖,砰的一聲,筆頭掉落在地上。 

那純真的笑回蕩耳畔,還有數着那晶瑩剔透的玻璃上折射處星星點點的光芒,霓棠般飄舞的那一襲白裙,彌積於手之中的沙子,背靠着背聽着純音樂的緩緩流出。一切的一切,難以忘卻。 

眼淚還是掉落了啊, 

我真的不想畢業,匆匆寫下一行字。 

執迷於那些微笑,回首韶華,即便未發自內心也好吧。望着同學錄,每個人的筆調都被記錄了下來,眼淚滴滴答答地掉着。 

早是固步自封。 

- 

再也不能騎着車迎着風去上課。 

再也不能被鬧鐘吵醒然後惱怒地關掉它繼續倒頭大睡。 

再也不能在學校吃早餐與同學說說笑笑。 

再也不能與同學一起回家。 

再也不能學着大人的樣子在教室的窗欞旁望着稀稀疏疏的陽光而發愁。 

再也不能聽到教室內傳來的打鬧聲。 

——憂傷的剪影,定格在那所校園。 

 

還是快樂點。 

 

追逐自己信仰,期待着更美好的生活。 

逆光之中。 

我看到了自己將來的生活。流雲拂過,那麼就讓自己做那朵雲吧。 

嘿,背道而馳。 

那就讓我們追逐明天更明媚的陽光。 

放飛靈魂。 

  

  

  

噢,淺唱,純純的微光之中,初夏綻放。 

 

- 

凝結於藩籬上揮之不去的影子, 

再次得到釋放。 

展望那片天,呢喃着,那片天空有點藍。 

流雲拂過, 

放逐自己的靈魂吧。 

紙飛機迴旋飄忽, 

純白色的小小聲音迷失在海的那端。 

連空氣都有點悲傷。 

漂流瓶承載的希望, 

任它飄飄忽忽流向遠方。 

紙星星代表的純真與希望, 

也是常人無法想象。 

祭奠不復重來的快樂與時光。 

 

淺唱悲傷。 

初夏微涼。 

  

  

   陌步希。 

  6/25 

  

  紀念畢業。

您正在瀏覽: 純微光夏。2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純微光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