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是白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白痴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這天晚上,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出去逛街。看到一家書店就走進去,打算買點書。首先,我找到了我從別人那借來看過並且十分喜歡的—《枕草紙》,接着,爸爸媽媽又幫我看中了“成千上萬”的書,還怕我看不夠,一個勁地說“不夠,不夠”哎,他們真想把我給累死呀! 

  付賬了,買書付賬是理所當然的啦,不過,當爸爸說:“開發票。”時,我有點納悶了,為什麼要開發票呢,這樣還多一道工序呢,還這麼麻煩,可爸爸還囑咐我別弄丟了!我實在是想不通,於是,腦子裡掛着問號的我去問爸爸。可是,爸爸卻敷敷衍衍地回答了一下,結果我還是沒有聽清楚沒辦法,只好再一次懷着疑問去問媽媽了,哪知道媽媽的一句:“你別裝可愛,像個白痴一樣!”給打發了。 

  當時,我真的好生氣,我不知道爸爸媽媽怎麼會這樣說我。的確,我對日常生活還不怎麼了解,凄然既然是這樣,那你們不但不教我,而且還嫌我傻,好像我給你們丟了面子似的,甚至還罵我是白痴!爸爸媽媽呀,難道問問題也要看問題題是否高明?難道問這樣子才識有才華?哈,太可笑了,如果你們是存在着這種想法,那真實太不對了,如果是如你們想的那樣的話,那何來古人說的不恥下問?何來“三人行,必有我師焉”?如果大家的想法都和你們的想法一樣,都覺得問一個基本常識的道理都覺得他沒有學問,那麼大教育家孔子不也是笨蛋了嗎,難道他們就不是不懂就問的嗎?難道大名人問一些“傻”問題就是好學,而我們問一些“傻”問題就是知識面不廣?這種想法是完全錯誤的!“不懂的問題就該提出來。”這難道不是你和我說的嗎?所以,不管是不是傻問題,都應該把他弄懂!是不是?

您正在瀏覽: 我是白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白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