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愛我的家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我的家鄉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愛我的家鄉 

  我的家鄉在盧龍,它有着悠久的歷史和文化。它就是原先孤獨國的國都,後來是響徹大江南北的永平府! 

  我的家鄉有着眾多的旅遊風景區,如位於盧龍縣石門鎮高各庄村的書院山,為商代國君伯夷、叔齊修心讀書之地。環境幽雅,古時林木茂密,有雲霧生成,在山間環繞,後有人在這裡建寺,名字叫雲居寺。正殿供奉行佛祖釋迦牟尼,配殿有伯夷、叔齊二人的彩繪塑像。山壁岩石上還刻有“夷齊讀書處”5個楷體大字,遒勁有力,另外還有1個碑1眼井及石碾,都是可供遊人觀賞的好地方。 盧龍古城歷史悠久,,現存的古迹有大西門,小西門,還有始建於金代的石幢,俗稱石塔。石幢呈八角形,共有七層,高約十米。幢的四周有十二根石柱和欄板環繞,柱、欄上刻有雲中浮龍、石獅、和人物造型,其形態各異,姿態優美,極其生動。幢身的上、下均雕刻着八條盤龍,幢身中間刻有佛像、飛天神象、佛經和創建石幢記。整座石幢造型極為美觀,雕刻極為精湛,堪稱石雕中的傑作。 

  我的家鄉有許多的特產甘薯粉絲、鮑子溝葡萄、石門核桃、果蔬罐頭 、酸辣粉絲,還有許多許多。最好吃的要數鮑子溝的葡萄,每年到了九、十月份,都會吸引眾多外地遊客,前來觀賞與品嘗。那一串串的葡萄就猶如紫色的瑪瑙一般,摘下來一顆放在嘴裡,甜甜的,就像吃了蜜糖一樣,讓人留連忘返,不忍離去。每個遊客在走的時候都會買上一箱葡萄,帶給自己的親朋好友。我每年也都會跟隨爸爸媽媽一起來到這裡,登山,遊玩,品嘗葡萄,這裡的葡萄讓人垂涎欲滴,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我愛我的家鄉,我一定要把我的家鄉建設的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我愛我的家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我的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