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令我難忘的一位老師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令我難忘的一位老師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一晃就到了六年級。細細回想,最令我難忘的老師,還屬四年級時才來教我們的數學老師——梁老師。

  那是四年級開學的第一天,教室里突然走進了一個陌生的老師,她40來歲,中等的個頭,戴一副紅色的眼鏡,額頭上布滿了絲絲細紋。她自我介紹說:“我姓梁,你們可以叫我梁老師,從今以後我就是你們的班主任。”隨後梁老師讓我們讀《小學生日常行為守則》,這個在學校里是沒有讀過的,當時大家心裡想着這會是個什麼樣的老師呢?我的心中也是一驚,出現了各種嚴肅“孔夫子”的面孔,課後有人還給梁老師起了個外號“梁老”。然而,“梁老”教我們的時間長了,“梁老”的好和風細雨般滋潤着我們,讓人一生難忘。

  記得有一次,一位作業做的不理想的同學被“梁老”請到了辦公室,平時囂張的他顯得忐忑不安,低着頭,步履沉重。不曾想回來后,他似乎輕鬆了許多。大家奇怪,同學說“梁老”並沒有批評他,只是提醒提醒他,並且把管理路隊的重任交給了他。那位同學十分內疚,不久學習態度端正了,學習成績有大幅提高。梁老師的“梁老”形象慢慢在我們心中消失了,但是“梁老”這個外號我們一直保留着。

  梁老”好似一個“兩面派”,幽默時能逗的全班捧腹大笑,嚴肅時能讓全班靜的連扔根針都能聽見!一次上課,講到有些人做作業不仔細時,她說:“我上一屆的學生很粗心,有道題20乘70,他算成了200,我問他你怎麼算的哦,他說我把70看成10了!後來他在作業本上說我要改正缺點,不再祖心了,我開始不理解這句話的意思,後面明白了原來是粗心的把粗字寫成了祖字!”“梁老”話未說完,全班哈哈大笑。她又說:“我這一屆的學生也很粗心,把16寫成了10,結果自己害了自己,你們說可笑么?”這回,教室靜的可怕。

  相信許多老師都以嚴肅聞名天下,古語云:嚴師出高徒嘛!可終究沒有梁老師這種幽默的嚴肅那麼一針見血,直痛人心吧!

  最令我難忘的還屬梁老師的“大道理”。上課時,梁老師常說一些意味深長的話語:人要有良知;數學是一門很有規律的學科……聽起來是不是很煩?我原來也是這麼認為的。有一次我做奧數,這道題目可真難呀,我都想了30分鐘了,還是沒有辦法。反正這個題目一定不會考的,我在心裡自我安慰着,我決定放棄。突然梁老師的“大道理”在我耳朵邊響了起來:數學是一門很有規律的學科……,我急躁的心平靜了下來。按梁老師的“大道理”,經過不斷的嘗試,我終於找到了規律,很順利的解決這道奧數題。而以後的一次考試中,出現了同這道奧數相似的附加題,這對我來說是soeasy,我不費力的就解答了,並得到了高分。誰說數學不是一門很有規律的學科呢?

  如果說老師是園丁,我們是花朵,那梁老師就是最辛勤的那一位園丁。可是一次優秀教師評選,校廣播里卻沒有念梁老師的名字,全班同學都很不理解,大家交頭接耳議論紛紛。後來我們聽其他老師說是梁老師主動放棄了評選的機會,她要把“優秀教師”的稱號留個年輕的老師。

  這就是我們的梁老師,一個有耐心,有幽默感,還會講“大道理”的“梁老”,我希望長大后能她一樣,做一盞明燈,領着懵懂中追求知識的人,步入美好而又憧憬的未來。

  六年級:秦天儀

您正在瀏覽: 令我難忘的一位老師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令我難忘的一位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