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一位老師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一位老師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即將畢業的時候,唯一忘不了的還是她??我的老師。我的老師姓潘,大家都叫她潘老師。潘老師她有一張臉,這張臉一會兒“多雲”,一會兒“晴朗”,一會兒還會“下雨”呢!

  你瞧!潘老師這會兒是怎麼了?怎麼這麼高興?滿臉笑容,可真燦爛!噢!原來,班上的一個經常搗蛋的同學居然做了幾件好事,而且不留名。不過經調查,還是得到了他的姓名(註:為了個人隱私,不能說出他的姓名)。這不,人家來謝謝他了!潘老師高興地拍了拍他的肩,說:“對,就這樣做,好樣的!”這節課,我們上得很輕鬆、很高興。不過,潘老師也有“多雲”的時候。瞧!潘老師沉着臉進來了。喲!這是咋的了?噢!原來,一個學生與其它班上的同學打了架(註:為了保住同學的面子,不能提供有關姓名)。潘老師很生氣,把這個同學叫到教室外面去“教育”了一下。下課後,潘老師又把他叫到辦公室去,說了一番。還叫他跟同學道了歉。這時,潘老師才“多雲轉睛”。

  讀五年級的時候,我從鄉下轉到了城裡,剛好在潘老師這個班裡。由於我生性害羞、膽小,所以老師提的問題,儘管我能回答,但我就是不敢舉手起來回答。潘老師發現后,就讓我到辦公室去,對我說:“王露茜同學,你是新生,剛剛轉來我們班,要能還不太適應,不過沒事,過一段時間就會適應的。你的基礎比較好,只要努力學習,將來一定會有出息的。希望你以後上課積極回答問題…”。上課時,老師提出了一個問題,我想好了答案,準備舉手時,又害怕了,我想:如果我回答錯了怎麼辦?同學們會不會笑話我呢?想到這兒我害怕了。“王露茜,請你來回答一下這個問題!”這突如其來的聲音搞得我措手不及,慌忙地站起來。低着頭,小聲地說著。我抬頭看着潘老師的時候,潘老師的目光給了我勇氣,我頓時感到全身都充滿了力量,流利地、準備地回答出了老師提出的問題,潘老師滿意地讓我坐下:“同學們,王露茜同學雖然是個新生,但是她能主動回答問題並能正確回答,我們應該給她以鼓勵!”說著就帶頭鼓起了掌。後來,在潘老師的鼓勵下,我越來越愛回答問題了。有時候,老師不叫我,我還會噘着小嘴跟老師賭氣呢!

  潘老師雖然只教了我兩年。但是,我仍然忘不了,忘不了潘老師的滴水之恩,俗話說得好:“滴水之恩,當以湧泉相報。”我一定不會忘記你——潘老師!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一位老師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一位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