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最喜歡的一位老師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的一位老師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生活中,老師是我們成長的守望者;校園裡,老師是我們的朋友;課堂上,老師是我們的智慧樹。在心靈的空間,老師是我們心靈的醫生、理想的路途,老師是嚮導是引領我們前進的航標燈。

  沒有老師,我們就像一隻斷了線的風箏,在天空中漫無目的地飛舞,因此,我喜歡知識,也喜愛每一位教我知識的老師。

  那時,年幼無知的我們曾經想李老師提出過許多幼稚可笑的問題,老師都會耐心地給我們解答。記得有一次,我問老師:“李老師,你為什麼懂得那麼多知識呢?”李老師笑着說: “因為我要教給你們這些小朋友知識呀!”我打破沙鍋問到底:“那你把這些知識都教給我們,您自己不是白學了嗎?”李老師一聽先是一愣,然後便哈哈大笑起來,說:“怎麼會白學呢?我一個人白學知識,讓你們63個人學到知識,這不是很值得嗎?然後你們長大再去教更多的學生,讓祖國這個大花園裡的花朵越開越多,越開越漂亮,這不是很好嗎?”

  聽了這番話,儘管那是盡8歲的我也驚訝得說不出話來了。老師她認為“犧牲”自己而換取更多的同學們學到更多的知識,這是很公平的。李老師她雖然只是一位平凡、普通的小學老師,可是他那種無私奉獻、不求回報的精神是非常珍貴的。

  我喜歡李老師,是她教會了我“犧牲”自己,讓別人臉上洋溢出笑容,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是她教會了我怎樣活着才更有價值!

  老師,您是辛勤的園丁,精心栽培我們這些含苞待放的花朵。您永遠是我最尊敬的老師!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的一位老師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的一位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