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第一次採訪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採訪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選擇了一位與我年齡相仿的小女孩。開始採訪了,一種前所未有的緊張感湧上心頭。心裡像有一隻小兔在懷裡怦怦直跳。事先準備好的問題也忘得一干二靜。想想那些鎮定自若的記者,看看自己,真是天壤之別。面對和善的小女孩,鼓勇氣開始問,聲音像蚊子一樣:“你好,請問你對面臨畢業的緊張時刻,有些同學認為拚命做課外練習來提高成績,你對這種現象有什麼看法?”小女孩用清脆的聲音回答我:“呃,我覺得並不是最佳的學習方法,我們最重要的還是專心聽課,課後練習也要做,但不能過多。”“好的,謝謝。”“不用謝。” 

  我的心慢慢平靜下來,話也流暢多了。我又把目光投向一位人高馬大的叔叔,剛要問,他的話使我氣憤不已:“小孩子別攔路,我還有事,真煩!”對於這樣,我並不氣餒。 

  “阿姨你好,你認為放假好嗎?”我問一位阿姨。“好啊”阿姨笑眯眯地回答。我問:“你認為放假給孩子太多作業,好嗎?”阿姨神情嚴肅地說:“當然不好,放假是給孩子放鬆,親近大自然。”“好,謝謝。“ 

`

  -------- 

  我拖着疲憊的身體回到家,已經腰酸腿疼,汗流浹背。此時此刻,我才真正體會到記者的辛苦,體會到“台上三分鐘,台下十年功“的含義,體會到那一張小小的報紙融進了記者的心血。當然,當同學們親熱地叫你一聲”小記者“,那時你心中的自豪感油然而生,一股力量促使你前進。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採訪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採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