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樹葉的香味》讀後感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樹葉的香味》讀後感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樹葉的香味》讀後感是這樣一種香味,有森林的香味,有天空的香味。只需要小小的一枚樹葉,就能把偉大的秋的森林,長久地保持在心裡。這本書里有很多有趣的故事,比如《列那怎樣吃魚》,《阿凡提的故事》,還有很多寓言故事與歌謠,讀完讓我受到很大的啟示。

  我最喜歡一篇文章叫做《父母心》。一個貴富人要買一家窮人的孩子,文中的父母當送走第一個孩子時又找了一個理由說,不管家有多窮我們也要留下大兒子繼承家業,也不能把長子送走,用二兒子換大兒子,送走二兒子時又找了一個理由說二兒子的長相極像他們死去的婆婆。用女兒換二兒子,送走女兒時也找了一個理由說女兒小不懂事,送給了別人,做父母太狠心,把錢還給貴婦人,女兒還給我們。當他想以各種理由送走孩子的時候,又以各種各樣的理由把孩子要回來,說明了每個孩子對父母都非常的重要,窮人夫妻兩人哪一個都捨不得,父親說“與其把孩子送給別人,還不如全家一起挨餓……”。天底下無論多少錢都買不來親情,愛是不能用錢來交易的。

  令我印象最深的是《驢家族》,他讓我認識到愛不但是美好,有時也不得不帶給人傷心的思念。《驢家族》中,來自驢家族的父母,面對撿來的弟弟,做出了艱難偉大的選擇,“我”卻誤解了父母,處處提高謹慎,所以“我”變成斜眼睛,長出了驢耳朵,但家人依然說她漂亮,這使她覺得父母很虛偽。獨自躲到山洞裡,後來變成了一頭驢,奶奶和爺爺因為關心“我”,於是也變成了驢,父母為了撫養弟弟,離開了“我”,再也沒回來。其實父母的愛是最偉大的,無論我們變醜變美,父母對我們的愛是始終不變的,我們應該在擁有的時候好好珍惜,不要等到失去了才覺得後悔。同時我也深深明白了,有時父母的舉動看起來平淡甚至有些暴力,但他們對子女的愛卻是深沉真摯的,這就是人世間最偉大的親情!就比如我有兩個妹妹,剛剛知道時,我也沮喪過,我也擔心過,我也氣憤過。但是當我看見小妹妹的天真純潔的樣子時,一切的一切都化為污有,而且爸爸媽媽還是像以前一樣的對我。這讓我明白了不管怎樣爸爸媽媽是最愛我的!作者在帶給我們感動的同時,讓我們看見了愛的側面。愛不僅僅只有表面上的,更多的是內心的愛。還有讓我捧腹大笑的故事:《敏豪森男爵在戰爭中的奇遇》。一匹馬被攔腰砍斷,竟然沒有死,還能馱着主人跑出去。而且還能再用樹枝把前半身和後半身縫起來,最令人不可思議的是,那樹枝竟然在馬的身體里生根發芽了!那個男爵在陷入沼澤時,竟然提着自己的辮子,把人帶馬的從沼澤里拔了出來。還有一個有趣的故事叫《兩隻小雞》,雞媽媽和雞爸爸生了一隻小黑雞,聽說名字越長,活得越長。於是就起名叫“我們的小嬌嬌藍眼睛綠嘴殼紅冠子飛毛腿機靈的腦袋烏黑的羽毛爸爸媽媽的小寶貝”哎呀!真是又美又長。之後,來了一隻狐狸,由於名字太長,雞媽媽還沒來得及喊完名字,小雞就被叼走了。看看吧,華麗和樸實,哪一樣更好?假如說,小黑雞改名叫小黑黑,也不會造成這樣的慘劇。老母雞為了圖華麗,失去了自己心愛的孩子,這分明是“撿了芝麻,丟了西瓜”。

  《樹葉的香味》帶來了一份春的氣息,我就像春雨中的竹筍,早晚都要長成一顆最高最大最的竹子。

  南辛庄小學六年級:宋鴻飛

您正在瀏覽: 《樹葉的香味》讀後感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樹葉的香味》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