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草和大樹》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草和大樹》讀後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這一段時間的學習中,我們學習了《小草和大樹》這一篇課文。其中,勃朗特姐妹們那頑強不屈的精神使我深受感動。

  從默默無聞到震驚世界,從一株“小草”到一棵“大樹”。夏洛蒂姐妹們經歷了生活的壓迫、沉重的打擊以及痛苦和羞慚,但是她們還是挺過來了。她們用艱辛的努力和堅忍不拔的意志獲得了最後的勝利。

  同學們可能還記得一個故事:世界着名的發明家愛迪生曾經被一個老師罵作“一個無知的笨蛋”,曾經在尋找造價低、效率高、使用壽命長的燈絲時實驗了1200多次,最終取得了成功。當愛迪生在老師的咒罵中悲觀退縮的話,那他就不會取得那些輝煌的成就;當愛迪生在尋找燈絲的那些1000多次的實驗中半途而廢的話,那他就不會贏得最後的勝利…

  記得三年前,我剛剛開始學習電子琴的時候,因為接受能力比較差而彈得不是太好,以至於有一次老師簡直不願意再聽我彈了,還說了一句“就算我聽你演奏了,你也不能夠彈出一個讓我滿意的效果,那還不如不聽。”聽了這話,我的心裡失落極了,望着那一排排黑白相間的琴鍵,我不禁開始“恐懼”起來……可是,在媽媽的鼓勵下,我又重新回到了電子琴的前面,讓手指在電子琴的琴鍵上隨意穿梭着,滑動着。終於,經過了三年的勤學苦練和不懈努力,我終於“登”上了電子琴的“頂峰”——九級,向老師證明“我能行!”

  堅持就是勝利,在現實的生活中,我們需要的是像夏洛蒂姐妹們一樣不向困難低頭的精神,和一種“滴水穿石”、堅持不懈的意志,才能取得最後的勝利。

  六年級:喝水也塞牙

您正在瀏覽: 《小草和大樹》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草和大樹》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