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媽媽給我買了一本書??《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告訴我說要認真地讀,雖然我還沒有讀完,但這本書已使我愛不釋手,保爾?柯察金那頑強的品格多麼令人欽佩!如果你讀了這本書,就會明白具有鋼鐵品質的人是多麼偉大的人。

  保爾一生十分坎坷,在雙目失明的情況下,他還堅持寫書。書中寫道:他嘔心瀝血寫的稿件丟失了,多麼令他灰心失望啊,但他重新振作起來,用頑強的毅力完成了巨著。書中有段名言媽媽要我背下來:“人的生命是最寶貴的。當他回首往事的時候,不應該為碌碌無為而悔恨……。”

  對照保爾,想想自己,我感到臉上一陣陣烘熱。記得去年八月份,是我鋼琴考級最緊張的時候,可媽媽要出差,平日里都是媽媽陪我上課、練琴,媽媽走了我該怎麼辦?我失去了信心,我的眼淚在眼眶裡直打轉,片刻就“簌簌”落了下來。媽媽見我落淚了,顯得很焦急,爸爸拉着我的手說:“馨馨啊,你這樣太讓媽媽不放心了,那本《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你看完了嗎?想想保爾的精神,這些小困難算什麼呢?”當我再次把這本書翻開,保爾的形象又浮現在眼前。對,我該做一個堅強的孩子!我不應該再讓大人為我操心。我下定決心對媽媽說:“媽媽你放心地去吧,等你回來的時候,我一定給你最好的消息。”媽媽臉上露出了笑容,緊緊拉住我的手說:“你真是個讓媽媽驕傲的孩子啊!”我指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本書說:“是它教會我的!”

  當我遇到困難時、當我受挫折時,我就會想起保爾那高大的身影,要把自己煉成一塊真正的鋼鐵!終於在十月份,上海音樂學院陸級證書上良好的考試成績讓媽媽親紅了我的臉,我在心裡暗暗地說:“保爾,謝謝你!”

您正在瀏覽: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