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后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后感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主要講了保爾·柯察金的傳奇經歷,估計你怎麼也沒想到,保爾·柯察金的經歷也就是這本書作者的經歷。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作者是奧斯特洛夫斯基,他是在雙目失明,雙腳癱瘓的情況下才寫出這本巨作的。這本書在全國乃至於國際論壇上享有不可抵禦的勢力,成為了中小學生必讀的課外優秀書籍。 

  一開始,保爾只是一個貪玩、倔強的小男孩,長大之後,參了軍,在一次戰爭中,被子彈射中大腿,在一個軍營里療養,之後便入了黨。不久,他的病複發了,導致雙腿癱瘓,他因腿病離開了黨。在醫院裡治療。他曾幾次想一槍放棄自己的生命,但是,堅強的意志使他又頑強的站了起來。他拚命的讀書,由於他的眼睛接受不了一天八小時的看書而失明。妻子鼓勵他,他終於找到了奮鬥的目標,選擇了寫作,在他與妻子的配合下完成了他人生中第一部小說——《暴風雨所誕生的》,在耐心的等待下出版了。他——保爾·柯察金重又看到了生活的希望! 

  讀了這本書,我感慨萬千,即為保爾感到傷心,還為保爾感到高興。傷心因為他的經歷令我很感動,高興因為他終於成功的寫了一部小說,有了人生的目標。 

  不經意,翻到前面,看到了導讀時,我很詫異。保爾·柯察金居然是這本書作者的影子。 

  我們這代人沒有嘗過被子彈打的滋味,只會在電影里看過,那是刺骨一般的疼,我們可真幸福!我們這代人沒有參過軍,不知道參軍的苦頭,不會嚼黑麵包,吃的都是令人難以下咽的菜,我們可真幸福!我們這代人沒在冰天雪地里修過鐵路,在家裡冷了,有空調、取暖器,我們可真幸福!我們這代人即使腿癱瘓了,有假肢安,眼睛失明了,有眼角膜換,先進的科學讓人稱奇,我們可真幸福!…… 

  在雙腿癱瘓的情況下作者都能夠發奮讀書,何況在我們這個新新世界里,我們更應該好好學習,珍惜時間;在雙腿癱瘓,雙目失明的情況下作者仍然能夠在逆境中堅強的站起來,樂觀的面對現實,面對生活,面對前方。而我們呢?現在的生活使我們變得懶惰,想要什麼就有什麼,不讀書,“那只是浪費時間”喔?是嗎?一心只想着玩,丟棄時間,這隻會使我們迷惑。有些小孩甚至遇到些挫折就後退,不願意接受…… 

  向國旗看看,向紅領巾看看,覺悟吧,孩子!我們還有前途,“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已不再是書面,我們要將其融化在心裡,並不是說你一定就要取得多麼大的成就,只要你在頭髮花白的時候能夠對着自己的良心說:“我的人生我已經奮鬥過!”

您正在瀏覽: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后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后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