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當我翻開這本《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時,我還沉浸在這本書陣陣的墨香和精美的封皮中。可當我真正的去品讀這本書時,才真正的被書里的主人公——保爾·柯察金的事迹深深地感動了。

  書里開頭講的是主人公保爾上學時飽受老師和同學的欺凌和歧視。認為他是一個永不開竅的鐵瓜腦袋。可就是這個受盡欺侮的孩子,在心中埋下了理想的種子。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直到保爾的哥哥——阿爾焦姆·柯察金出現了。讓保爾體驗到了力量的象徵。他下定決心要背起鋼槍保衛祖國。但後來,一發炮彈將保爾已經歷盡滄桑的道路上炸了一個大大的彈坑。保爾的雙目失明了。但這絲毫沒能嚇住保爾。他繼續拿起“武器”又開始戰鬥在第一線上。只不過他拿起的不是鋼槍,而是鋼筆。這對於已經癱瘓的人來說,要是一場多麼沉重的打擊呀!可是他卻毅然拿起筆來,摸索着,堅持寫作,每寫一個字,他都需要付出極其艱苦的勞動,經過頑強的努力,他終於成功的寫出了小說《在暴風雨里誕生》的前幾章。讀着,讀着,我也禁不住熱淚盈眶,心潮澎湃,保爾·柯察金那堅毅的臉龐,彷彿就在我的眼前。

  每當我受挫折而落淚時,我就會想起保爾那高大的身影,要把自己煉成一塊真正的鋼鐵!

  徐州三十六中學附屬小學六年級:張宇宸

您正在瀏覽: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