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讀完《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部小說,如何看人生這個問題引起了我深深的思考。 

  書中的主人公保爾·柯察金說來這樣一段意味深長的話:“人生最寶貴的就是生命。生命屬於我們只有一次,一個人的生命應該這樣度過:當他回首往事的時候,他不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恥— —這樣,在臨死的時候,他就能夠說:‘我整個人的生命和全部精力,都已獻給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 —為人類解放而鬥爭。’” 

  與保爾相比,我們優質的生活和學習條件 ;與殘疾人相比,我們又有着健康的身體。這些都為了我們成才而創造了機會,我們有什麼理由不奮發而虛度年華呢?我想到了自己,在每天的奔忙中,我感到除了困惑和苦惱外,一無所有。而當我讀完《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之後,我才真正認識到生活的意義。 

  在生活的道路上,有人散步,有人要做駿馬日行千里,我應當選擇後者,應當不懈地追求。但在人們通往理想與成功的道路上跋涉,的確是痛苦的,需要付出艱辛的勞動。我們要學習不論是在血戰中致命的創傷,或是威脅生命的重病,都不曾挫折過的保爾。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是一部好書。保爾的故事曾使千萬青年人面對人生的挑戰沒有怨天憂人,而是毅然前進。

您正在瀏覽: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