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話題作文】縈繞在“地球村”的優美聲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話題作文】縈繞在“地球村”的優美聲音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話題作文】縈繞在“地球村”的優美聲音 標籤:話題作文 我的優點作文 優美作文 風景優美的地方作文

  “我和你,心連心,同住地球村,為夢想,千里行,相會在北京……”

  這是2008年8月8日晚鳥巢里傳出的歌聲,是29屆北京奧運會的主題曲《我和你》,由劉歡和莎拉布萊曼演唱的,是那樣的親切、自然。

  無數熱愛生活的人們都被這一夢幻的旋律所吸引。這首歌的歌詞和旋律都很簡單,在劉歡的聲音響起之前,這首歌只有簡單的鋼琴伴奏。詞、曲很快就銘刻在我記憶的深處,這幾天我的家人經常哼唱着這首歌,我還嘗試着用家中的鋼琴、電子琴、小提琴、葫蘆絲演奏這支曲子,使很多在大院散步的人們,不由得停下腳步。我覺得用葫蘆絲演奏特別有意境,曲中的音符正是葫蘆絲的音域所能演奏的,演奏起來聲音非常飄逸渾厚。

  這首歌平和、舒緩,是柔情的奧運主題曲。不僅體現出奧運“更快、更高、更強”的精神,還表達了“世界大同、人類和平”的奧運理念。這首歌告訴我們世界是一個地球村,每一個人都是地球村的村民。每當我彈奏起這支曲子時,眼前彷彿出現這樣的畫面:爺爺、奶奶們在這美麗的地球村裡享受着夕陽紅的幸福,叔叔、阿姨們在這富饒的地球村裡努力工作,學生們在地球村裡認真學習……

  我剛剛看完足球比賽,爸爸、媽媽的房間里又傳出了“Youandme,Fromoneworld,Wearefamily……”

  點評:文章構思新穎,語言優美,行文流暢,感情真摯。能讓人感到奧運主題曲《我和你》的魅力,彷彿陶醉於歌聲之中。望繼續努力!

您正在瀏覽: 【話題作文】縈繞在“地球村”的優美聲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話題作文】縈繞在“地球村”的優美聲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