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呻吟着在空中飛(一)左手倒影右手年華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呻吟着在空中飛(一)左手倒影右手年華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呻吟着在空中飛(一)左手倒影右手年華 標籤:左手右手作文 左手與右手作文 倒影作文 呻吟作文

看見的 熄滅了  

消失的 記住了  

我 站在 海角天涯  

聽見 土壤萌芽  

等待 曇花再開  

把芬芳 留?年華  

  我名叫辰。  

  我生活在上海,和這個城市所有的子民一樣,我深愛着這個城市,並且為她賦予我的優越物質生活而感恩涕零。  

  我的父母在我還沒有完全學會說話前離了婚。所以我只能看到兩個影子不停在的在我面前搖晃,然後慢慢模糊,最終消失。15歲以前我生活在蘇中一個叫揚州的地方,我在那片擁有很多水的地方慢慢長大,關於這個長大的過程我已經忘記,生活在剝奪了我很多幸福的可能的同時也賦予了我一些特殊的能力,比如遺忘,我可以忘記很多不快樂的過程,所以在絕大多數時間,我的嘴角都有一絲微笑,我對這種笑容非常滿意,因為它讓別人覺得我不是很冷淡,當然,更不會覺得我很熱情。於是我可以過上自由自在的生活。事實上,我很喜歡現在的生活狀態,平庸的生活。這個城市的白天是不需要任何稜角的。每次我撫摸成長以及生活在我身上留下的累累傷痕的時候,我會為上面所凝結的那層厚厚的傷疤而變得萬分安慰,但是我知道我是不會離開這個城市也離不開這個城市,在這種動蕩不安的移動中,我又學會了另外一個不算很壞的性格,那就是忍耐。是的,我是一個可以忍耐很多痛苦的男人。  

  15歲那年,一個中年婦女突然出現在我的故鄉揚州。她找到我的時候我正一個人站在鐵軌上看夕陽,那個時候的太陽已經不那麼刺傷我的眼睛,所以我咪着眼睛,黑黝黝的鐵軌沿着黃土地向前方蔓延,在一些河流上自由打彎,最終消失了方向。太陽下面,出現一個輪廓,夕陽將她炫耀的便體金黃。她慢慢向我走來,對我微笑。然後遮住我遠方的光。我看不清她的面目,只聽到她低低對我說:辰,我是你媽媽,我要帶你離開這裡。  

  夕陽最終消失,大地恢復寧靜。鐵軌蔓延的方向一直堅持,而我則在15歲那年,徹底離開我的家鄉。  

  那個自稱是我媽媽的女人把我帶到了上海,並且給了我這套位於24層高度的房子。然後就消失了。彷彿從未出現過一切只是夢一場。生活平淡如水,生靈麻木不仁。我沒有拒絕這一切的遭遇。5歲那年我無能為力,15歲這年我同樣無能為力,我看着那個女人的時候很平淡。平淡地讓她恐懼。只是她很快又消失了。她不需要再承受我清澈眼眸中的孤寂和哀怨。其實我知道她一直就生活在這個城市,那個我可以稱呼為父親的男人也生活在這裡,或許會有那麼一天我在這個城市的某個狹小的角落與他們中的某一個相逢,他們並不曉得我就是他們的兒子,於是我們又錯過,我不曉得還有沒有哪一個場景會比這更傷悲。我的目光是平靜的,但是那並不代表我無所謂,如果那個情感豐富的女子知道我曾經為了我生命中缺少的那份情感夜夜哭泣,那麼她一定知道我現在的平靜目光后的所有辛酸。  

  我在這個城市幾乎是沒有什麼朋友的,所有很多時候我會迷路,記得有一次坐地鐵到衡山路,走出地鐵的時候我突然就迷失的方向,我不知道自己應該往什麼方向走或者我最後的目標又是在哪裡?若干高樓在我頭頂上劃出巨大的旋暈,那一刻我才知道對於這個城市我真的很陌生。那一刻我的悲傷理由充分。  

  當我發現自己其實並不是屬於這個城市繁華的時候,我就開始讓自己儘可能地多呆在家中,我總是可以輕易控制自己的行為。我愛上網,討厭電視,我愛洗澡討厭睡覺,我愛冬天討厭夏天。我喜歡座在陽台上安靜抽煙然飛鳥掠過孤獨的天,我喜歡穿黑色的衣服在人跡稀少的街道慢慢低着頭走,為了那飄落的落葉靜靜流眼淚。我更喜歡透過落地窗看這個繁華落盡城市並為她的疲倦悲傷不以。我喜好分明,態度曖昧,我懂得自嘲,並且學會了忍耐。  

  我不會把內心的煩苦講給任何人聽,因為我知道說出來也都於事無補。  

  當然,偶爾也會又另外一種感傷情緒侵襲心頭,我知道那是因為缺少愛情的緣故。我的生命中沒有愛情,但我渴望她突如其來,這在很大程度上已經成為我繼續熱愛生活的理由。

您正在瀏覽: 呻吟着在空中飛(一)左手倒影右手年華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呻吟着在空中飛(一)左手倒影右手年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