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想象作文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想象作文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越長大越孤單,越長大越不安。也不得不看夢想的翅膀被折斷,也突然明白未來的路不平坦,難道說這改變是必然?……”

  大家會懷念嗎?小時候朦朦朧朧的心跳:作業本上的紅勾勾和成績單上100分的喜悅;做錯事情怕被罵的擔心……還有都夢想着早點變成大人。

  但是,很久很久以後,忽然發現,大人口中的“你還小,不懂事”變成了“你都這麼大了,你還不懂事”……這兩句話所包含的情感一點兒都不一樣!一句是和藹的、親切的,而另一句呢,生氣的、憤怒的。

  有一次,想搞個同學聚會。已經上初中了的我,想和小學同學在見一面。於是,自己在房間里翻着電話本兒,一個一個的聯繫。打着打着,我哭了。原來他們的電話號碼都已經換了。

  這就是長大嗎?!

  長大,是小時候的夢想;現在,卻成了背負一切的理由。

  長大,只會孤單!

  長大了,也孤單了

  這本書,是那樣的嗎?

  剛買回來時,只看書名,真的以為是那種“孤單等於長大”。以為這是本兒自傳,辮子姐姐會以自己為原型,來講述她的“越長大越孤單”。

  其實,這本書寫的是一個叫做李可以的男生,他和同齡人不同的是,他不允許任何人靠近,還是個“旅人”。可是他越是這樣,就越讓他身邊的人牽挂不已:先有雨停、千朵、泛美組成的“歐巴桑少女三人組”,再有中學同桌,女孩兒錦暢固執的追蹤,還有兩個媽媽的心痛、思念。當然,也有他的死黨——趙起

  李可以到處躲避,因為他背負着血緣之痛,註定要成為一座孤島。

  故事到了最後,他發現了一個巨大的秘密——爸爸離開他和媽媽的原因:自己和爸爸得了世界上只有百分之二點五的人有的病,他們還屬於其中程度最嚴重的那種。它叫“面容失憶症”。就是你曾經認識的臉一個接着一個的在你面前消失,這世界逐漸變得像一座孤島。最後嚴重到,鏡子中的自己都會消失。他還是被深深擊垮,所有愛他的人感到他的身邊,用每個人的微弱的力量,匯聚成強大的量。皇天不負有心人,終於走進了里可以的內心,“凈化”了他的心靈。最終讓他重新站起來。

  這是一個男生悲傷的流浪秘密,一群女生倔犟的真相追尋的故事。

  如果,這就是旅人所經過和成長的的一切,我相信終有一天這樣的刻苦追尋,感動的不知是心靈,還有靈魂。

  假如他和他的倔強都凝結成了傷,他還會繼續“堅強”下去嗎?

  這本《越長大越孤單》,如果仔細讀,每個字都震撼着你的心靈。

  如果仔細去品味這本書,它會讓人嗅到純真的香氣,有愛的香氣,親情的香氣,彷彿是薄荷的清涼,柚子的甘甜……

  這本散發著光芒的書里藏着夢想、快樂;藏着善良、勇敢;藏着浪漫、執着;藏着幸福、單純。他就像一雙隱形的翅膀,給我們力量,讓我們帶着希望,飛過絕望,直到所有夢想都開花……

  越長大,越孤單

  是啊,越長大,越孤單。

  長大,我們是無法避免的,但是,孤單是無法消除的嗎?

  如果,每個人心中仍然保持着一顆純真的童心;每個人都很大氣,不和別人斤斤計較;不個人都不會“老謀深算”;每個人都不虛偽,不偽裝自己……那麼,還會存在“越長大越孤單”嗎?

  我相信,不會的。

  記得:長大了,孤單了,千萬不要抱怨,這畢竟對每個人來說都是人生中的一個“坎兒”,只要下定決心,勇敢去面對,就一定可以跨過這個“坎兒”。

  “多年以後,你回到我身邊,不安全充滿了你疲倦的雙眼。看着我,也告訴我,你是否依然相信童話。你曾對我說,每顆心都寂寞,每顆心都脆弱,都渴望被觸摸。當你的心,勇敢的燃燒着,永遠的,不會退縮。越長大越孤單,越長大越不安。也不得不看夢想的翅膀被折斷,也不得不收回曾經的話問自己,你純真的眼睛哪去了?越長大越孤單,越長大越不安。也不得不打開背後你的降落傘,也突然間明白未來的路不平坦,難道說這改變是必然?你曾對我說,每顆心都寂寞,每顆心都脆弱,都渴望被觸摸。看着我,也告訴我,你的心依舊燃燒着

  六年級:心累了散了吧

您正在瀏覽: 想象作文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想象作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