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背影》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背影》讀後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秋雨連綿,而我,便喜歡獨自坐在書桌前,聽着窗外似有若無的雨聲,手捧一本《朱自清散文集》,細細品味。已記不清是多少次再讀《背影》。年少無知時的我並不能體味其中深意。如今,我已日漸成長,書中父親提着橘子,那蹣跚的背影,已定格在我的腦海里,像一根敏感的琴弦,一經撥動,便會引發我無限的感慨。 

  在中國幾千年的浩瀚文海中,歌頌父母的文章不計其數,而《背影》卻是最讓我感動的一篇。也許就在於作者用普通人的眼睛去發現普通的父親一個最普通不過的動作。而這恰恰觸碰到了我心裡某個最敏感的部分,讓我想起我的父母,細膩的情感綿綿不絕,彙集成一條溫柔的小溪,在我心中緩緩流過。 

  我敬佩和羨慕那些作家或擅於寫作的人,可以把對父母的情感通過筆尖,自然而然地流瀉於紙上,讀來總能帶動讀者的心靈隨之躍動,讓心靈深處的情感也隨之點燃,繼而蔓延,情到深處,禁不住淚眼模糊,就像《背影》帶給我們的感動。 

  於是我情不自禁地想到我的父母。想着雖然生活一般,但他們卻樂觀幸福的笑容;想到他們冬日裡依然在凜冽的寒風中,日夜奔波,做工作,任冷風吹痛了臉頰;想起他們日漸加深的皺紋、愈加清晰的白髮……真的,想到此處,我便忍不住淚眼??鰲 

  平凡的父母給了我不平凡的生命。我有一個很簡單的願望:早日讓父母卸下沉重的擔子,安享晚年的幸福。我只有盡我的努力讓他們為我取得好成績而高興,因為我知道,父母,都是無私而偉大的。

您正在瀏覽: 《背影》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背影》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