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貝多芬的故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貝多芬的故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著名法國作家羅曼 ·羅蘭曾經用這樣一段話來形容一個人:“物質生活的窘迫毫無改觀。他貧病交加,孤立無援,——但他卻是個戰勝者:——人類平庸的戰勝者,他自己命運的戰勝者,他的痛苦的戰勝者。”是的,作家口中的“他”就是指偉大的音樂家——貝多芬。這段話出自於世界名著《名人傳》。 

  《名人傳》講述的是貝多芬、米開朗琪羅和托爾斯泰三位名人的一生,其中我最崇敬的偉人是貝多芬。

  貝多芬於 1770年 12月 16日誕生於德國波恩,家裡貧困交加,展現出音樂才華的他被父親視為“搖錢樹”,父親不惜打罵,使貝多芬有個不幸的童年。貝多芬長大后更是痛苦萬分,可一次又一次的挫敗都沒能使他屈服,雙耳失聰的他同樣在生命的57年間完成了100多件作品。 

  “人生是艱苦的。在不甘於平庸凡俗的人,那是一場無日無止的鬥爭,往往是悲慘的,沒有光華的,沒有幸福的,在孤獨與靜寂中展開的鬥爭。”我想,即使沒有人看到、聽到貝多芬的努力雨艱辛,但是只要有付出,就會有收穫。正如晚年多獲好評,至少受人尊敬的貝多芬成功了。 

  貝多芬的父親常把孩子拽到鍵盤前,讓他在那裡艱苦地練上許多小時,每當彈錯的時候就打他的耳光。鄰居們常常聽見這個小孩子由於疲倦和疼痛而抽泣着睡去。這就是貝多芬的童年。今天的我們就像是溫室里的花朵,有是為什麼要假裝造作地在一旁“痛苦呻吟”呢?貝多芬的毅力、頑強不惜的鬥志、寧死不屈的精神我們永遠都無法體會…… 

  就讓貝多芬的精神繼續在無數文章與音樂史中流傳、發揚光大,把他深深烙印在心中。 

  “用痛苦帶來歡樂。”沒錯!這個人就是音樂巨人——貝多芬!

您正在瀏覽: 貝多芬的故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貝多芬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