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秋葉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葉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秋葉,你銜一抹春的清麗,披半肩夏的溫媚,沿着季節的小路,走到秋的懷裡。從你那含情脈脈的眸中,我看得出,你還眷戀着風華正茂的春季;從你那戀戀不捨的臉上,我讀出了,你還思念着溫情四溢的夏日。可,你那泛黃的裙袂,畢竟撩起了秋的漣漪……

  誰說,歲月無痕?在這“山明水凈夜來霜,數樹深紅出淺黃”的季節里,到處是“樹樹皆秋色,山山唯落暉”的蕭瑟景象。此刻,唯有你這片片秋葉,還倔強地站在秋的肩頭,執意打撈夏的美麗!其實,你那一襲墨綠滲黃的秋衫,本身就是一種沉澱的華麗,一如平平仄仄的詩,詠嘆出秋的旖旎。

  俯仰之間,揚手是春,落手是秋。時間好像註上了潤滑劑,匆匆從指尖滑去。轉眼已是“黃蘆千里月,紅葉萬山霜”的況境。一抹碧綠,瞬間成了紅黃,一縷涼風,踏黃了歲月的痕迹。那片片靜美的葉子,站在萬木枝頭,擺出了秋的姿勢。張揚了一春一夏的你,此時有了些許的疲憊,於是,你在寂靜的等待,等待一場蕭蕭風雨的洗禮。

  “無邊落木蕭蕭下,不盡長江滾滾來”。靜候之後,便是一場冽冽風雨的浩劫,你羸弱的身體被秋風撕咬着,然後拋向蒼涼的大地。一陣陣疼痛,在空中打着旋兒,不禁潸然淚滴,滴成一個悲涼的秋季!其實,此刻的你,是你一生中最飄逸、最靈動的時刻,長空中,你翩翩起舞,婀娜多姿,憑弔着春的冷艷,夏的絢麗。在秋的世界,那一山一水,一朝一夕,都因你的存在而更加丰姿!

  一場瘋狂的勁舞之後,你端坐在秋光里,默讀着你那曾經翠綠的文字。於是,你把夢想寫滿寄往未來的信箋,告知下一個春天,你到的消息。秋葉,我沿着你清晰的葉脈,已然走進你的世界,看到了你冬的歷練,春的孕育,夏的茁壯,秋的瑰麗。你那透明的美,欲燃的紅,讓我對人生有了新的詮釋。

  人生,何嘗不是這一場轟轟烈烈的秋葉,淺踏流年,撐過蔥綠,走過繁華,最後,步入這殷紅金黃的秋日。在這深秋暮景中,我安然地靜倚着一抹斜陽,淡定地看着花開花落、雲捲雲舒,任由那縷縷涼風,撩動我那緩緩的思緒。風中,我俯身拾起一枚飄落的秋葉,又一次目睹了你的風采:通透,沉穩,厚重,美麗!

  此時,我不經意間吟詠了王勃“落霞與孤鶩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的詩句,心裡淡然了好多。於是,我把拾起的那枚秋葉,欣然地夾在《唐詩》里,讓我時常翻閱,讀你積澱的美,厚重的情,通透的麗。學你,不亢不卑,像你一樣,用豁達支撐着透明,用淡定?I衛着美麗。秋葉,成熟的美,永遠屬於你!

  六年級:444

您正在瀏覽: 秋葉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