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善待地球就是善待自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善待地球就是善待自己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這幾天,我讀了一篇課文《只有一個地球》。讀後心中有一種強烈和難以言狀的激動。不止如此,我心裡還有一絲絲擔憂。 

  文章主要講了有關地球方面的知識,說明了保護地球的重要性。因為人們不加節制地開採,隨意毀壞自然資源,不顧後果地濫用化學品,使人類生存有着嚴重的威脅。人類想破壞地球后移居到別的星球是不可能的。要是地球被破壞了,我們會無家可歸。不僅如此保護環境是我國的基本國策。當我讀到:“我們這個地球太可愛了,同時又太容易破碎了”時,我不禁覺得好擔憂,因為有了地球才會有人類和一切生命,卻有人給它造成了一系列生態災難。難道人類不自私嗎?文中有一段說道,水資源本來是可以不斷再生的,可因為人們浪費水資源,使水資源越來越少,讀到這,我想到了黃河斷流,羅布泊乾涸……這就是因為人類的破壞,可我們的地球媽媽沒有埋怨什麼,它是多麼偉大啊! 

  讀完這篇文章后,我彷彿看見人們為了自己的利益不折手段,我自己平時一本本子還有幾十頁卻被我扔掉,開着燈卻沒在屋子裡……現在,我覺得好慚愧。我們只有一個地球啊,沒有了它,我們將粉身碎骨,沒有了它,我們還能活到現在,還能開開心心,無憂無慮的生活着嗎? 

  我們活在地球上,若失去了地球,那麼後果將會不堪設想。地球也是脆弱的,她也如同一個孩子一樣需要我們保護。所以,我們每個人都要自覺地增強環保的責任感,用心善待地球,不讓一系列生態災難重演於我們的地球。同學們,行動起來吧,整個地球村的居民們,團結起來吧,用我們的雙手,為地球盡一份自己的力量,共同善待我們的地球。因為善待地球就是善待我們的家園。善待地球就是善待自己,拯救地球就是拯救未來。用我們自己的實際行動,保護地球,愛護地球,讓我們共同造福於我們的子孫,共同期待明天會更好!

您正在瀏覽: 善待地球就是善待自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善待地球就是善待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