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不能忘記的教訓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能忘記的教訓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記得那是三年級的事了,那次,爸爸媽媽教訓了我一頓。那次教訓雖然不大,可我始終無法忘記。 

  三年級的一天下午,我和一個好朋友在回家的路上邊說邊走。走到要分手的時候,他突然對我說:“要不要去我家做作業?” 

  “不可以。”我的回答乾脆利落。 

  “為什麼?就去我家做作業,做完了作業你就回去嘛,我一個人在家做作業很悶呀。”她拉着我的手臂,使勁地搖,並且苦着臉看我,央求的眼光使我不能拒絕。 

  我想了一會兒,好半天才說:“好的。” 

  “耶!太好了”她歡呼着。於是我便上她家做作業。 

  在她家做完了作業以後,我猛地想起了我還沒有給家裡打電話。我看看錶,哇!完了,已經6點了多了,我還從來沒有這麼晚回家吶! 

  我飛快地跑回家。 

  回到家,只見媽媽還在撥打電話,爸爸則掉着個臉,額頭上的黑線一條一條…… 

  媽媽見了我,就好像見了一根“救命草”媽媽大步流星地走到我面前,拎着我的衣領,像老鷹拎小雞一樣。媽媽厲聲問道:“上哪去了啊!你知不知道我們有多擔心你嗎?我把電話都打爛了,大家都說沒看到你。” 

  聽到媽媽這些話,我的淚無聲無息地落下來了。 

  媽媽見狀,更嚴厲了:“哭什麼哭,你說你一個女孩子這麼晚回家,很不安全啊!” 

  爸爸走過來了,語重心長地說:“這麼晚回家確實很不安全,你要知道安全的重要性,以後不要這麼晚回家了,好嗎?” 

  我輕輕地點了點頭,“恩”了一聲。 

  媽媽這才放了我。 

  以後,每當我在外面超過了6點的時候,我都會向家裡打一個電話,告訴爸媽。那次的教訓使我終生難忘。指導老師(李淑芸)

您正在瀏覽: 不能忘記的教訓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能忘記的教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