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告別說謊時代—讀《播撒誠信的種子》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告別說謊時代—讀《播撒誠信的種子》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走正直誠信的生活道路,定會有一個問心無愧的歸宿。”這是高爾基先生的一句名言,雖僅僅幾字,卻能讓我們一生受用無窮。

  誠信是做人之本,沒有了誠信就像失去了翅膀的小鳥一樣沒有了人生的意義。人之初性本善,然而,就在現在的社會中,一顆顆純潔的心靈卻被謊言給污染了,難道人在社會中就必須得說謊嗎?

  先從我們學生的角度來看吧!小時候,去醫院打針,媽媽會告訴我們說,打針一點兒也不痛,結果我們被針扎得直嚷嚷,從此就害怕打針。如果爸爸媽媽首先坦白告訴我們,打針會痛,但可以很快康復。這樣也能讓我們做好心裡準備,不是兩全其美嗎?

  再長大一點,爸媽帶我們出去做客,主人拿出東西給我們吃。爸媽又會先替我們拒絕,教我們說:“謝謝您,我不吃。”其實,我們心裡卻很想吃,但如果不這樣說,就會被父母批評,認為我們不講禮貌。

  再大一點,我們乘車該買票了,爸媽卻教我們把身子彎下一點逃過買票,不然的話,爸媽會罵我們笨蛋。

您正在瀏覽: 告別說謊時代—讀《播撒誠信的種子》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告別說謊時代—讀《播撒誠信的種子》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