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草房子》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草房子》有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一色的草房子,這便是油麻地小學了。一座座草房子間,有三兩叢竹子,一簇簇野薔薇,還有一朵朵不知名的小野花。陽光照耀下,草房子上泛着金色的光芒。《草房子》的故事便從這裡開始了……


  桑桑跟許多的小孩子一樣,都很調皮搗蛋。他把家裡的碗櫃四條腿鋸掉,玻璃砸掉,還叫阿恕去家裡偷幾塊木板,把它改造成一個“高級鴿籠”(雖然在桑桑父母眼裡,這已經是一個殘廢碗櫃了),以至於後來被挨了結結實實一頓打。過了幾天桑桑居然又舊病複發了。他把父母床上的蚊帳拆下來,用剪刀改成一張大網子,去撈河裡的小魚小蝦。晚上,媽媽懲罰他,把他自己的蚊帳給拆掉了。一覺起來,後果很嚴重——桑桑被蚊子叮的全身上下都是包,左眼紅腫的發亮。這些事兒讓人啼笑皆非。桑桑做這些為了什麼?只是為了搗亂?或者搞破壞?不!他只是想讓鴿子有一個溫暖舒適的小窩,只是想讓自己在同齡人中出一點兒小小的名氣。


  還記得那年夏天嗎?桑桑身穿大棉襖,拖着一根竹竿,做出各種各樣奇怪的,惹人發笑的動作。而後來,禿鶴的突然出現,所有人的眼神都轉移到了禿鶴的身上,禿鶴搶盡了風頭,桑桑便產生了淡淡的恨意。桑桑又不是木頭人,他也有血有肉,怎能沒有一點兒人的情感呢?桑桑還給蔣一輪老師和白雀送過信,差點成為牽紅線的媒人。對眷戀着艾地的秦大奶奶,他又是第一個去看望她,同情她的人。


  快上初中的時候,桑桑脖子上有一個隆起的腫塊,針扎似的疼。桑喬帶着桑桑去了許多醫院,找了無數種偏方,一心想治好兒子的病。也許是桑喬對兒子的那份愛感動了上天,就在快氣餒的時候,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找到了可以治這種病的人。桑桑喝着苦苦的中藥,慢慢地好起來了。父愛如山!這一切源於他和他的父親,正是因為他們不懈的努力,不放棄一絲生的希望,才讓桑桑好了起來。假如桑桑得了病以後整天坐在屋子裡唉聲嘆氣,恐怕他早就魂歸西天了吧!


  我喜歡讓我愛不釋手的《草房子》,也喜歡桑桑,更喜歡他身上所具有的美好品質,這些品質像金子一樣散發著耀眼的光芒!

  六年級:青青綠蘿蔓

您正在瀏覽: 讀《草房子》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草房子》有感 暫無評論